博山棚户区改造探索老年人集中养老新途径

2017-04-11 14:28: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仇晶 延小琪

  大众网淄博4月11日讯(记者 仇晶 实习记者 延小琪) 4月6日,淄博市博山区老龄办在山头街道冯八峪社区召开关于棚户区改造,对社区老年人进行集中安置座谈会。市、区老龄办、山头街道、冯八峪社区等10家棚户区改造社区负责人和部分专家20余人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冯八裕社区书记首先汇报了棚户区改造中,拟建设老年宜居社区的思路、前景和前期所开展的各项工作。随后,与会人员对方案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在充分肯定该方案的基础上,提出了许多切合实际、有针对性的修改意见。

  据了解,自博山区棚户区改造工程实施以来,区老龄办就积极开展棚户区改造社区养老专题调研,在调研走访中了解到此次棚户区改造博山区利用房地产市场房源比较充足、征收资金有保障的优势,实行货币化安置,而大多数年轻人会选择外出务工购房,“空巢老人”迅速增加,老年群体在日常生活照顾、精神慰藉、心理支持、康复、护理、临终关怀、紧急救助等方面呈现出日益增长的需求,为此,区老龄办会同山头街道、冯八峪社区等棚户区改造社区,经过多次调研、入户摸底调查,并邀请专家进行实地勘察、探讨,摸索出一条多社区共同打造老年宜居社区的养老新途径,把棚户区改造的社区老年人进行集中安置。

  目前,整个项目还在反复讨论验证中,等方案确定便可建设实施。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