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绿灯、斑马线” 万杰朝阳学校学习交通知识

2017-04-10 12:41: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博山交警大队民警为幼教部的孩子们讲解交通安全知识

跟交警叔叔学习交通指挥手势

认真学习的学生们

为初中部学生作道路交通安全讲座

  大众网淄博4月10日讯(记者 孙奉娟 通讯员 于霞 韩玉霞)近日,万杰朝阳学校总务处特邀博山交警大队民警分别为学校幼教部、初中部师生作交通安全知识讲座。讲座上,交警大队民警利用丰富的课件,浅显易懂的语言为幼教部的孩子们讲解了“红绿灯”、“斑马线”的相关知识,详细地阐述了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的重要性。

  “红绿灯”、“斑马线”、“地下通道”,讲座上,交警大队民警利用丰富的课件,浅显易懂的语言为幼教部的孩子们讲解了相关知识,让大家了解了过马路时要“一停、二看、三通过”,坐公共汽车时要排队上下车,不把手、头伸到窗外等常识。同时,接着孩子们还跟民警叔叔们学习了指挥交通的手势,在听讲和学习手势的过程中,孩子们认真聆听、积极参与,大胆回答问题。

  随后,交警大队民警到初中部,以本地区路段上的一些交通事故为切入点,用生动幽默、浅显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在上下学路上追逐打闹、肆意穿越马路、乘坐超员车辆和非法营运车辆等交通违法行为造成的严重后果,详细地阐述了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的重要性。

  交通安全无小事,此次讲座,有效增强了师生交通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患能力,引导大家树立良好的文明道德风范,营造良好的校园内外交通环境。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