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杰朝阳学校幼教部开展禅修茶道学习弘扬传统文化

2017-03-31 21:16: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初肇威

茶师为大家演示茶道

禅修茶道的周老师为老师们讲授茶文化

幼教部教师学习茶道

  大众网淄博3月31日讯(记者 初肇威 通讯员 于霞)为了学习和传承我们中华民族的茶文化,丰富老师们的业余生活,使心情得到有效放松,3月30日,万杰朝阳学校幼教部特邀请禅修茶道的周老师为老师们讲授茶文化,带领大家一起进入茶艺之门,一起领略茶的神奇、浪漫与诗情画意……周老师及团队教授技艺高超,并获得很高的赞誉。

  茶艺在汉族优秀文化的基础上广泛吸收和借鉴了其它艺术形式,并扩展到文学、艺术等领域,形成了具有浓厚民族特色的汉族茶文化。它起源久远,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与宗教结缘。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瑰宝。伴随着助教们优美、曼妙的茶艺表演,和着沉静、典雅的乐曲声,周老师娓娓道来,细细演示,让老师们眼界大开,犹如一次精神洗礼。使浮躁的心慢慢静下来,现场老师们也跟着操作起来。通过此次学习,老师们在生活中会逐渐学会品茶香、观茶艺、悟茶道,进而领悟自己的人生之道。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