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杰朝阳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举办高中家长亲子沟通心理主题沙龙活动

2017-03-29 17:58: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初肇威

万杰朝阳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举办高中家长亲子沟通心理主题沙龙活动

  大众网淄博3月29日讯(记者 初肇威 通讯员 孙永鸣)近日,万杰朝阳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举办“做个懂高中孩子的家长”高中家长亲子沟通心理主题沙龙活动,指导中心两位专职心理教师带领高中部20余名家长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懂其心,才能明其意,明其意,才会助其行。但现实中却有太多父母不懂孩子的心,特别是上了高中的孩子,更让做父母的难懂。怎样才能与高中的孩子做到有效沟通,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才能够走进孩子的心里面,才能够在孩子成长的道路上做好孩子的坚强后盾呢?在沙龙活动中,指导中心的孙老师从家长提出的各种困惑入手,与大家分享和探索了沟通模型、沟通姿态、沟通态度等会影响与孩子沟通效果的因素,引领家长面对和解决亲子沟通中的问题,探索与孩子有效沟通的正确方式。孙老师引导家长们在与孩子沟通中,“关注感受,关注生命”,“姿态不对,造成伤害;姿态正确,沟通无碍”,在孩子出现问题、困扰、挑战时,多聚焦积极正向阳光的一面,看到问题里蕴含的优势和资源的部分,把时间和精力用在解决问题上而不是纠缠在问题和情绪里面,转变自己的观念,才能真正帮助到孩子。

  此次沙龙活动的举办,给在亲子沟通中遇到困扰的家长们提供了一个交流、分享和相互学习的机会,从家长们的困惑出发,为他们答疑解惑,为家长与孩子更好地沟通、更懂自己高中的孩子提供了心理的指导和支持。活动结束时,家长们都反馈说活动让自己收获很大,希望今后能继续组织这样的活动。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