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杰朝阳学校:质量要提升 教研须先行

2017-03-27 11:10: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初肇威

万杰朝阳学校幼教部组织全体班主任和保育老师在托儿所二楼亲子活动室开展了每月教研活动

  大众网淄博3月27日讯(记者 初肇威 通讯员 于霞) 质量要提升,教研须先行。近日,万杰朝阳学校幼教部组织全体班主任和保育老师在托儿所二楼亲子活动室开展了每月教研活动。

  会上,园长焦立群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中国学生发展核心素养》的定义、意义及六大核心素养所包含的十八个要点,接着又引申到《基于核心素养下的幼儿园生活课程》并就其产生的时代背景、目标意义和研究步骤做了详细讲解。随后,王晓丽老师对学部生活课程的构建与实施做了详细解读。把生活课程定位于入园好时光、趣味来盥洗、温馨进餐点、轻松如厕时、科学来喝水、活动懂自护、甜蜜午睡时、幸福离园曲八个环节。

  虽然是午休时间,但老师们认真聆听,收获颇多,相信老师们会联系各自的实际工作进行自我反思,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并能逐渐开拓创新,探索出一套代表万杰朝阳学校幼教部特色的生活课程。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