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杰朝阳学校:关爱生命 远离危险

2017-03-17 16:16: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初肇威

博山区“五老”志愿者刘新华到万杰朝阳学校为幼教部大班的孩子们作《关爱生命 ,远离危险》专题报告

认真听讲的孩子们

  大众网淄博3月17日讯(记者 初肇威 通讯员 于霞)为增强幼儿的法制安全意识,近日,博山区“五老”志愿者刘新华到万杰朝阳学校为幼教部大班的孩子们作《关爱生命 ,远离危险》专题报告。

  报告中刘奶奶以一首《校园安全拍手歌》迅速拉近了与孩子们的距离,接着刘奶奶结合图片和实际案例从“在水边玩耍”和“防拐骗”两方面给孩子们进行了详细讲解,并教育孩子们不要到水库、池塘、小河边玩耍;外出要在大人的陪伴下;拒绝陌生人搭讪;在外不要离开大人的视野等等。

  刘奶奶的报告事例生动,内容充实,通俗易懂,孩子们听得非常认真,积极与刘奶奶互动,踊跃发言。

  听了报告后,相信法制安全意识以及知法、守法的意识已经悄悄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