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杰朝阳幼教部被评为淄博市首批数字化幼儿园

2017-02-25 18:23: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根据《淄博市教育信息化三年行动计划(2015--2017)》和《淄博市数字化幼儿园建设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万杰朝阳学校幼教部科学规划数字化幼儿园建设,积极推进学前教育信息化工作,经区县验收,市级抽查,被评为淄博市首批数字化幼儿园。

  两年来,通过不断摸索与实践,万杰朝阳学校幼教部在信息化基础装备、网络环境建设、信息技术培训和应用、学前资源建设、家园共育和信息化管理等各个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2015年学部参加了全国NOC大赛,4名教师获奖,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在2016年全国NOC大赛中,共6名教师获奖,一等奖2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2015年10月,学部创办了微信公众号,分别从园部动态、班级特色、育儿知识等方面为家长提供各方面信息,帮助家长进一步了解幼儿在园情况,掌握科学的育儿知识,为家园共育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另外,学部还注重学部网站建设,开设了朝阳明星、教研天地、特色教育、育儿天地、艺术之窗、家园彩桥、美食园地、朝幼导航等版块,全方位做好各项信息管理工作。2016年暑假期间,学部积极参加山东省教师信息化技术网络研修,不断提升教师的信息化技术。

  在今后的工作中,学部将在完成数字化幼儿园创建任务的基础上,不断优化信息化基础环境,继续加大教师信息技术方面的培训,深入开展信息技术与课程深度融合创新实践,从而为创办现代化教育提供有效的技术支撑。(于霞)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