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杰朝阳学校幼教部开展“压岁钱”主题活动

2017-02-22 17:23: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延燕

万杰朝阳学校幼教部开展“压岁钱”主题活动

幼教部的师生们一起了观察100元人民币上面的图案

  大众网淄博2月22日讯(记者 李延燕 通讯员 王楠楠)近日,万杰朝阳学校幼教部苗苗五班的老师开展了一个关于“压岁钱”的主题活动。

  幼教部的师生们一起了解了钱币的名称,观察了上面的图案:100元的正面主景是革命领袖毛泽东头像,背面主景是人民大会堂及会堂华灯;50元纸币主色调为绿色,正面主景为毛泽东头像,背面主景为布达拉宫图案等。

  在万杰朝阳学校幼教部老师们的引导下,学生们一起讨论了压岁钱该怎么花的问题。同学们虽然年龄小,他们却有自己不同的见解。

  借此活动,老师教育同学们:压岁钱代表着长辈对自己的爱,长辈希望孩子在这一年里能够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因此,压岁钱不能乱花,应该合理利用,养成不乱花钱的好习惯。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