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食药局开展生鲜猪肉专项检查

2017-02-15 15:58: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博山区食药局开展生鲜猪肉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以生猪肉为主要检查对象

执法人员积极引导猪肉经营户诚信守法经营

20余家猪肉经营户均在检查范围

  大众网淄博2月15日讯 新春伊始,为确保节后猪肉市场健康有序,严厉打击销售“白板猪肉”的行为,全力保障老百姓食品安全。2月13日上午,博山区食药监局联合博山区畜牧局,突击检查城区重点农贸市场,东关菜市场、凤凰山农贸市场、柳杭市场等20余家猪肉经营户均在检查范围。

  据悉,此次专项检查以生猪肉为主要检查对象,重点查看猪肉销售点进货渠道是否合法、采购的猪肉是否有动物检疫合格证明、进货手续是否落实索证索票制度,严防未经检疫和私自屠宰的生鲜肉流入市场,及时消除生鲜猪肉的安全隐患。同时,执法人员也积极引导猪肉经营户诚信守法经营,监督猪肉经营户全面落实自律制度,规范从业行为,切实维护健康有序的生鲜肉市场经营秩序。

  从现场检查情况看,被检查的猪肉商贩守法经营的意识进一步提高,能够自觉规范地从生猪定点屠宰场购进经过检疫检验合格的猪肉及其产品。下一阶段,博山区食药监局将不断加强对肉品市场的监管,加大监督执法力度,切实保障山城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