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食药局开展春季校园食安大检查

2017-02-14 15:55: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博山区食药局八陡镇食药所开展春季校园食品安全大检查活动

  大众网淄博2月14日讯 为进一步提高校园食品安全标准,确保各学校食堂在春季开学之际的规范有序经营,切实做好春季开学期间学校食品安全工作。2月13日至14日,博山区食药监局八陡镇食药所开展了学校食堂及周边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中,检查人员在学校食堂负责人的协助下,围绕食品安全关键控制环节、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从业具清洗消毒、“三防”设施、留样及餐厨废弃物管理等是否符合规范人员体检证明、环境卫生、设施设备、原料采购、食品储存、加工制作、餐用要求等相关规定,对辖区内中小学、幼儿园等8所学生食堂和2所小饭桌进行了全面的检查指导,对其中部分环节进行了有针对性地指导,对从业人员食品安全责任意识也进行了进一步加强。同时,督查人员当场对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责令其限期整改。

  在检查期间,检查人员对食品安全法律法规进行了宣传,紧紧围绕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区这一中心工作,要求将食堂食品安全工作纳入学校日常管理工作中,建立健全以校长为第一责任人的食品安全责任制,配备专职或兼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

  通过检查与宣传,提高了食品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知识和法律意识,为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