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杰朝阳学校邀请淄博市教育局副局长王世军到校开展讲座

2017-02-14 14:31: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延燕

万杰朝阳学校邀请淄博市教育局副局长王世军到校开展讲座

王世军的讲座围绕“技术如何变革教育”展开

万杰朝阳学校的全体师生认真听取王世军局长的讲座

  大众网淄博2月14日讯(记者 李延燕 通讯员 苏茜茜)2月13日,淄博市教育局副局长王世军到万杰朝阳学校为全体教职工作“技术如何变革教育”讲座。

  会上,王世军从数字化校园的建设目标、建设理念、统筹规划、建设内容及建设任务等五个方面系统地阐述了教育的未来是要构建网络化、数字化、个性化、终身化的教育体系,是要建设“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学习型社会。

  王世军通过生动的微课程案例,要求学校以重点难点知识点为切入点,以主题、系列微课程为突破口,使学校师生都成为资源的建设者与使用者,让微课程为学生学习服务、为教师教学服务。同时,王世军肯定了万杰朝阳学校在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竞赛活动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并鼓励学校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现代化的信息技术应用于教育、教学已成为一个不可逆的大趋势,正在明显改变着学校的管理手段、教育、教学的载体和效率,以及学生学习的内容和方法。学校必将顺时代而动,全力构建数字化校园,推动从教为主到学为主的转变,以实现学生自主合作探究个性化、数字化高效学习。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