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城管执法服务更便民 行政许可网上批 足不出户可申报

2017-01-12 11:28:00 来源: 淄博晚报 作者: 孙艳芹

  晚报讯 (记者孙艳芹 通讯员刘宁宁 翟娜)“以往户外广告牌匾设置申请,材料齐全、符合要求的,也要5天左右审批。不符合条件的,时间还要更长一点,申请人可能要多跑几趟”。博山区城管执法局许可科工作人员介绍,“如今我们启动了网上审批程序,申请人通过网上提交材料、效果图申报后,最多3天时间就能办完。最重要的是申请人不用跑来跑去,足不出户就能完成申报”。

  据了解,博山区城管执法局近期优化营商环境,提高行政效能,整合科室职能,调整审批事项,全面推行行政许可事项网上审批,精简申报材料,以“一站式”服务打造申请人“零跑腿”服务品牌。

  自推行行政许可事项网上审批服务后,申请人只需登录博山政务网下载相关表格,便可自行完成注册和材料申报,相关工作人员按照程序进行初审、现场勘验及验收,验收合格的,及时办理相关批复手续。对不会注册的申请人,窗口代为注册。申请人通过预留手机号码,可适时接受网上受理通知、办理进展、办结等提示信息,全程监督许可承诺事项。相关批复手续利用博山区政务服务中心免费快递业务,根据申请人预留地址,免费邮寄到申请人手中,实现申请人足不出户,即可办理申请事项,让申请人更加省时省心。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袁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