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工商局开展净化“两节”市场综合执法行动

2016-12-30 14:51:00 来源: 鲁中网 作者:
博山区工商局开展净化“两节”市场综合执法行动

  鲁中网淄博12月30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徐海峰)2017年元旦、春节即将来临,为确保全区节日市场秩序平稳,博山区工商局从2016年12月下旬至2017年2月上旬,在全区范围内集中开展净化“两节”市场综合执法行动。

  据了解,此次市场综合执法检查以涉及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和节日消费密集的家用电子电器、装饰装修材料、服装鞋帽、日用洗化用品、儿童用品和玩具等为重点商品及服务;以大中型零售企业、超市、商场、集贸市场、批发市场、学校周边以及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行业、领域为执法检查对象。集中力量开展打击假冒伪劣,打击消费侵权、商标违法、合同违法,制止限制竞争,整治虚假违法广告,取缔无照经营、净化网络交易环境、督促经营者履行安保义务等执法行动。

  检查中,对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进行梳理,督促、告诫各商家强化自律意识,自觉规范整改经营行为。同时,深入开展消费教育和消费引导活动,引导消费者树立安全消费理念,不断提高消费者自我维权意识,积极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