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杰朝阳学校举办汉字听写大赛

2016-12-22 12:43: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延燕

汉字听写大赛参赛选手参加选拔共同听写单词

高中部淘汰赛选手到台前写出老师要求的汉字

  大众网淄博12月22日讯记者 李延燕 通讯员 苏茜茜)近日,万杰朝阳学校APOLLO文化艺术节的知识类项目--汉字听写大赛圆满结束。

  比赛分为两个环节:首先,所有的参赛选手共同听写单词,老师当场阅卷,选拔出前二十名;期间,进行了短暂的猜字谜小游戏,随后,二十名参赛选手进入到第二轮的淘汰赛。淘汰赛要求每一名选手按次序到台前,写出老师要求的汉字,书写正确的继续比赛,书写错误则被淘汰。

  考虑到年龄差异,本次比赛由各学部分别举办。高中部全体学生统一时间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前三名分别由吉玲玲、庞文清、娄琦悦夺得;初中部和小学部分级部进行比赛,初一级部的第一名为魏雨孜,初二级部的第一名为崔曼楚、谭雨彤,初三、初四级部的第一名分别为于新宇、吕文鹤;小学部一年级至五年级的冠军分别由周时雨、陈奕呈、庞茜玮、崔淇凯、孙铭喆等五名同学获得。

  作为本届APOLLO文化艺术节的文化类比赛项目,汉字听写大赛侧重于考察学生对汉字的掌握程度,意在学生中引发一股汉字学习热潮。文字从不是单纯的交流符号,不管是《说文解字》对文字的来源趣解,还是文字背后蕴含的历史背景,文字都是贯穿文化的强大脉络,搏动着一整个民族的文化精神。本次比赛让文字不再停留于笔尖,使文字成为了学生津津乐道的趣味知识,为学生今后的学习与生活,增添不少色彩与乐趣。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