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专家成功为博山区中小企业“把脉”

2016-12-11 10:44:00 来源: 淄博日报 作者: 杨东

  本报讯 近日,2016年山东省中小企业“一企一策”专家会诊博山行活动成功举办。

  “一企一策”专家会诊活动,旨在借助“外脑”,解决企业发展中的难题,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保持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

  为办好本次活动,博山区中小企业局做足了前期准备工作。提前对企业进行了调查摸底,通过发放调查问卷,初步了解企业亟需解决的管理难题,根据调查情况遴选10名相关专家参加会诊活动,并将调查问卷及时反馈给专家。针对调查问卷反映的共性问题,由一位专家进行综述分析,然后集中对接座谈,由21名企业负责人现场提问,专家进行解答。随后,专家分5组走进10个企业,现场对接,查找问题,提出指导建议,并于10日内提交书面诊断报告。

  本次活动得到了企业的高度评价和积极参与。深入企业问诊当天,有3家企业与专家达成意向性合作协议,另有数家企业要求选派专家会诊。该项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博山区中小企业发展集聚了专家智慧,有助于相关企业找准问题、补齐短板,提升管理水平,增强创新能力,集聚发展后劲。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袁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