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五阳湖湿地公园待晋升“国字号”

2016-11-30 13:54:00 来源: 淄博晚报 作者: 赵瑞雪

  晚报讯 (记者赵瑞雪 通讯员姚志诚)昨日记者自市林业部门获悉,国家林业局湿地保护管理中心、中国湿地保护协会专家组对我市五阳湖湿地公园展开考察评估,此次考察通过后,五阳湖将列入国家级湿地公园(试点),有望在建设期满晋升“国字号”。

  位于我市博山区境内的五阳湖国家湿地公园规划区内湿地类型主要有河流湿地和人工湿地两大类。湿地面积187.07hm2,湿地率为79.27%,包括永久性河流湿地、洪泛平原湿地、库塘两类三型。在此次评估会上,五阳湖湿地公园汇报的2017-2021总体规划中,初步确定重点建设项目为:生态保育区,恢复重建区,管理服务区,合理利用区及科普宣教区的保护恢复工程建设,重点恢复重建水库动植物栖息地,使湿地生物资源的生境得到明显改善。其中科普宣教规划将建设湿地文化长廊、渔业体验区、湿地植物展示、湿地科普展示区、观鸟平台等。据悉,本次考察组实地了解湿地公园的位置、面积、自然资源等情况,现场查看总体规划各个功能分区位置及界限、分区依据及建设现状,观看申报国家湿地公园(试点)专题片、审阅并听取总体规划编制文本汇报,对总体规划有关情况进行了质询。考察组认为,五阳湖总体规划内容丰富,文本规范,地方政府及有关部门高度重视,湿地公园建设进展顺利。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袁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