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食药局拥抱互联网+ “五群共管”高效监管

2016-11-25 11:05: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据了解,博山区食药局博山镇所准确把握当前监管形势,科学认识食品药品监管新常态,主动拥抱互联网+,创新提出了“五群共管”的高效实用监管模式,创建“博山镇食品安全协管员微信群”收集村居食品安全信息,督促办理食品药品许可证。

博山食药局博山镇所微信群管理 (1)

博山食药局博山镇所微信群管理

博山食药局博山镇所微信群管理 (2)

博山食药局博山镇所微信群管理

博山食药局博山镇所微信群管理 (3)

博山食药局博山镇所微信群管理

博山食药局博山镇所微信群管理 (4)

博山食药局博山镇所微信群管理

  大众网淄博11月25日讯 据了解,博山区食药局博山镇所准确把握当前监管形势,科学认识食品药品监管新常态,主动拥抱互联网+,创新提出了“五群共管”的高效实用监管模式,创建“博山镇食品安全协管员微信群”收集村居食品安全信息,督促办理食品药品许可证。

  据悉,“博山镇食品安全协管员微信群”可以高效收集村居食品安全信息,督促办理食品药品许可证,及时安排协管员近期工作任务,考核协管员日常工作进度。按照以往的监管模式,监管人员需开车到各村居走访摸底豆腐坊、煎饼作坊的工作中,需用时半个月以上,现在借助微信群一天就得到了详实数据。

  而“南博山镇乡医监管微信群”“北博山镇乡医监管qq群”便于突发性事件应急,食源性疾病预防、宣传、培训及其他日常工作,在GUP换发工作中发布通知,解答准备资料到最终顺利办理仅仅用时两天,相对于以往电话通知的传统办理方式用时两周提速不少。

  “博山镇生鲜猪肉经营业户监管微信群”督促生鲜猪肉经营业户定期不定期上传当日生猪宰杀检疫票据,之前查验检疫票据需要前往农村集市现场查看,现在微信通知,照片及时上传后是否合格一目了然。

  此外,“博山镇学校幼儿园食堂监管微信群”便于掌握当日消毒记录、留样记录的照片上传,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及早、及时联系沟通。监管人员对辖区七所学校检查一遍以往需一周左右,现在不仅监管频次提升,监管时间也大大减少。

  博山镇监管所利用“五群共管”平台,广泛宣传政策法规、及时转发消费警示消息、传达上级食品安全形势通报、接受法规咨询及投诉实现交流互动、获取信息、反映诉求,切实增大监管密度、堵塞监管盲区、覆盖监管范围、提升监管效率,降低监管成本,着力打造网络监管新途径。充分利用互联网传播速度快、覆盖面广、高效快捷的特点,真正把监督管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变成“指尖到眼尖”的距离。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