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孩子“拔骨碌”结果“戳恼了” 民警及时制止劝阻

2016-11-16 18:12:00    作者:孙剑   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拔骨碌”和“戳恼了”都是淄博博山方言里的说法,前者用普通话来表达大概就是摔跤打架的意思,有时也可以表达好朋友之间打闹玩耍;而后者在方言里的意思,是用来表达恼羞成怒、惹恼了的意思。

  大众网淄博11月16日讯(记者 孙剑 通讯员 徐兆谦 宋策)“拔骨碌”和“戳恼了”都是淄博博山方言里的说法,前者用普通话来表达大概就是摔跤打架的意思,有时也可以表达好朋友之间打闹玩耍;而后者在方言里的意思,是用来表达恼羞成怒、惹恼了的意思。博山区源泉镇的几个高中在校生,放学无聊就商量着去村头小广场“拔骨碌”比试身手,结果你一拳我一脚的,闹着闹着就“戳恼了”。幸好被巡逻的民警发现,及时制止,避免了事态进一步的发展。

  11月15日晚8点,博山公安分局崮山派出所的值班民警巡逻到源泉镇岱西村一小广场时,发现有几名男青年围成一团,中间还夹杂着吵骂的喊声。民警立即停车上前查看,结果是几名学生模样的男孩正在打架,民警赶紧制止,此时其中一名学生岳某脸上已有几处伤痕,嘴边流着血,另一名学生李某的衣服也已撕破,眼睛紫了一圈。经了解,原来小岳、小李都是在校的高中生,平日还是很要好的朋友,既然是朋友怎么还大打出手了呢?

  原来这天放学后闲来无事,小岳、小李就叫着几个同学到村头小广场玩,几个小伙伴商量着要比试身手,就玩起了“拔骨碌”,起初下手还有所收敛,结果闹着闹着就“戳恼了”,小岳用力一下将小李摔倒并使劲压在身下,这让小李感到很没面子,就开始用拳头打小岳的面部,此时小岳也被惹恼了,并对小李进行反击,最后两人直接厮打在了一起,小岳还将小李的衣服扯坏了。

  眼看两人越打越厉害,幸好民警巡逻至此及时制止了两人的打架行为。依照法律规定,小李和小岳的行为均已构成违法,但考虑到两人都是在校学生,如依法对两人进行制裁将对他们以后的前途造成不可挽回的影响,好在双方孩子只是受了点皮外伤,又互为同学,民警对双方当事人进行批评教育后,与双方学生的家长进行了沟通。小岳、小李均表示对此事后悔不已,当场握手言和。双方家长对民警及时制止孩子打架和耐心教育表达了感谢。

  博山警方在此提醒广大学生和家长,打架属违法行为,切莫因一时冲动酿下苦果,这将对以后的前途、学业、求职等造成不可挽回的影响。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袁菲菲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