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泉镇天西村第一书记 帮扶10名贫困学生

2016-08-29 16:23:00    作者:陆瑞洋   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为进一步丰富村内文化生活,关注老年人健康,关爱孩子成长,源泉镇天西村市派驻第一书记张铭在其单位市民政局的大力支持下,联系了淄博市声乐家协会、淄博市第四人民医院、淄博市救助站对该村进行了助学、文化、健康帮扶一系列活动。

10位贫困学生领取了书包、学习用品及衣服等帮扶物品

  大众网淄博8月29日讯(记者 陆瑞洋 通讯员 秦强 戴巍)为进一步丰富村内文化生活,关注老年人健康,关爱孩子成长,源泉镇天西村市派驻第一书记张铭在其单位市民政局的大力支持下,联系了淄博市声乐家协会、淄博市第四人民医院、淄博市救助站对该村进行了助学、文化、健康帮扶一系列活动。

  助学帮扶献真情。出席此次活动的有淄博市民政局副局长陈晶、孙树光、淄博市声乐协会艺术团主席刘狄、淄博市救助站站长张兴、博山区区委常委梁文胜、民政局局长李慧、源泉镇党委书记周建强等。他们为天西村的10位贫困学生颁发了书包、学习用品及衣服,并鼓励他们好好学习。

  文化帮扶送关爱。淄博市声乐协会艺术团以一首《欢聚一堂》拉来了文艺演出的序幕。黑芝麻组合的《洪湖水浪打浪》唱到了60年代人的心窝里,村民们跟着哼起来。小品《有钱就是娘》寓意深刻,让小一辈不管爹娘有没有钱都要好好孝顺,让演出达到了高潮,赢得了村民的阵阵掌声。此次演出共有19个节目,市声乐协会艺术团为老百姓在家门口送上了精彩绝伦的文化大餐。

  健康帮扶暖民心。“大爷、大娘们,你们先排好队,在这里测血糖、量血压,到车上做心电图和胸透……”在淄博市第四医院的安排下,天西村80岁以上的老人有序地排起了队。义诊大夫们认真的为老人量血压、听诊、询问病史,同时,还耐心地为村民答疑解惑,对老人们日常保健和常见病、多发病预防、常用药服用等方面进行指导,帮助他们掌握基本的健康保健知识和技能。“市第四医院专家进村,让俺们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大医院的医疗服务。”天西村84岁的焦大娘高兴地说道。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