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泉镇:机井成功出水 助力省级贫困村脱贫

2016-08-05 10:27:00    作者:陆瑞洋   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太好了,终于出水了,我们村以后再也不用担心吃水问题了。” 机井出水的那一刻,博山源泉镇中皮村段书记激动地说。7月30日,历经两个多月的奋战,中皮村机井终于在450米处成功打出井水,解决了这个省级贫困村村民生活生产用水的困难。

  大众网淄博8月5日讯(记者 陆瑞洋 通讯员 吕艺慧)“太好了,终于出水了,我们村以后再也不用担心吃水问题了。” 机井出水的那一刻,博山源泉镇中皮村段书记激动地说。7月30日,历经两个多月的奋战,中皮村机井终于在450米处成功打出井水,解决了这个省级贫困村村民生活生产用水的困难。

  据了解,中皮村是省级贫困村,村里以留守老人为主。该村地势海拔较高,地下岩层坚硬,吃水问题一直是困扰着村民的一块心病。区派驻第一书记了解情况后,积极联系水利专家到村实地勘察,最终将打井位置确立在村四岔路口以东120米山脚处。同时,该村多方积极争取资金,利用村级公益事业建设“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同时中皮村结对帮扶单位区人社局提供潜水泵、电缆等配套打井物资,确保该村自来水工程顺利完成。

  据介绍,下一步,中皮村将抓紧施工建设配电室、蓄水池,埋设自来水管,助力脱贫奔康,争取早日实现脱贫目标。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