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城西街道:廉政微信群传递反腐倡廉正能量

2016-05-20 09:07:00    作者:丁稳 周涛 张新玲   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博山;微信;反腐倡廉
[提要]“每天一上班,我都会先看看我们的廉政微信群”,博山区城西街道白虎山社区纪检委员孙倩,每天都习惯先看看廉政微信群里有什么工作安排和需要学习的文件及会议精神,然后再开始一天忙碌的工作。

    大众网淄博520日讯(记者 丁稳 通讯员 周涛 张新玲)“每天一上班,我都会先看看我们的廉政微信群”,博山区城西街道白虎山社区纪检委员孙倩,每天都习惯先看看廉政微信群里有什么工作安排和需要学习的文件及会议精神,然后再开始一天忙碌的工作。

    博山区城西街道廉政微信群自3月份建立以来,每周一发送一周工作安排,每天都会发送廉政动态、政策解读、警示案例等信息,有紧急工作,几分钟的时间便会通知到每一名纪检委员,在大力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对纪检委员的学习教育,强化了工作落实,进一步加大了党风廉政建设力度,有效预防了职务犯罪的发生。

   “自从加入了廉政微信群,我学到了很多廉政知识,也了解了社区的纪检工作,前两天我还提了条建议呢”,城西街道凤凰园社区党员王玉说。城西街道廉政微信群已经成为广大群众了解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窗口,目前微信群成员数量已经达到80余人,街道及社区纪检委员通过视频、图片、文字等形式将工作内容定期发布到微信群中,党员干部只要拿起手机,就可以随时、随地的接收廉政信息,提出意见建议,既方便又实用。

    据了解,廉政微信群的建立,创新了廉政教育的方式,打破了时间、空间的局限,方便党员干部持续接受廉政教育,在加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的同时为党员干部之间的相互交流提供了一个平台,党员干部之间相互学习、相互提醒、相互监督,有效防范了廉政风险的发生,进一步深化了党风廉政建设的开展,得到了广大党员干部的欢迎和积极参与。

初审编辑:宋婷婷
责任编辑:李晓雨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