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不开车 开车不喝酒 张店交警开展严查酒醉驾统一行动

2020-07-16 17:43:09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张伟铭

  大众网 ·海报新闻记者 张伟铭 通讯员 杨丽 崔洋 淄博报道

  为切实落实道路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目标,严防夏季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7月15日晚,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张店大队积极组织警力开展集中夜查行动,严查酒醉驾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全力维护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期间,张店交警根据辖区道路交通特点和酒醉驾交通违法时段研判规律,严密组织、科学部警,在辖区干道路口及社区周边设置检查点,对过往车辆进行逐一检查,重点打击酒驾、醉驾、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

  23时许,南京路与共青团路路口执勤民警发现,一辆黑色轿车沿南京路由南向北行驶,该车走走停停至南京路与共青团路路口时,引起执勤民警的注意,“发现前面有民警查酒驾,心慌了……”看到民警朝他的车走来,心虚的该车驾驶人将车停靠在路边,不知所措。经检测:驾驶人万某某的酒精含量达到了58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23时20分许,一辆白色SUV沿南京路由南向北行驶至南京路与新村路路口时,发现交警在路口执勤,便心存侥幸,向右打方向准备逃跑,殊不知他的举动早已引起民警的注意,民警立即赶上前去查问,满口酒气的丁某某语无伦次,最终承认刚刚喝了点酒,看见交警在查车,就想到掉头逃避检查,若能躲过去,算自己幸运,躲不过去,自认倒霉。经检测:驾驶人丁某某的血液酒精含量达到了131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随即民警带其去医院进行抽血检测,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行动中,执勤民警结合“零酒驾”单位(社区)创建活动,在严格查纠的同时,加强对过往驾驶人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算好酒醉驾的七本帐,提醒广大驾驶人“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此次集中夜查行动,累计查纠各类交通违法150余起,其中酒驾6起、涉嫌醉驾2起,取得良好整治效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