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0套棚户区开工率100% 淄博高新区扎实推进“三改三建”工作

2019-01-16 16:37: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海报新闻 作者: 徐丹青

 

九顶山北入口停车场

 

玉兰园东路整治改造

 

位于银泰城附近的超一类公厕

  大众网淄博·海报新闻1月16日讯(记者 徐丹青 通讯员 王盛利 邢强)近日,记者从淄博高新区城市化建设办公室获悉,2018年,淄博高新区扎实推进“三改三建”工作,在棚户区(城中村)改造、便民农贸市场建设、公厕规划建设等各项任务完成良好,进一步推动了淄博高新区城市化建设步伐。 

  据悉,在棚户区(城中村)改造方面,2018年淄博高新区共有3个项目、900套棚户区(城中村)改造任务。现已全部开工,开工率达100%。其中,北岭居住区改造项目二期,目标任务382套,计划建设6栋,现已全部开工,主体施工完成。王埠居住区改造项目二期。目标任务332套,计划建设6栋,现已全部开工,正在进行主体施工。隽山居住区改造项目三期,目标任务186套,计划建设6栋,现已全部开工,2栋正在进行主体施工,其余在进行基础施工。2018年,淄博高新区棚户区(城中村)基本建成任务500套,目前已基本建成530套,完成任务率106%。在背街小巷整治改造方面,对文明路、玉兰园东路、玉兰园西路三条背街小巷进行了整治改造,现已全部完工,累计完成投资500余万元。 

  在便民农贸市场建设方面,对王东、尚庄2处农贸市场消防设施提升改造。目前,王东、尚庄两处农贸市场的消防水池、泵房、市场喷淋等设施建设已全部完工并投入使用,完成投资340余万元。 

  在公共停车场建设方面,计划投资1200万元,建设停车场10处、1050个停车位,主要包括九顶山北入口停车场、九顶山西坡停车场、带状公园停车场、李家农贸市场停车场、江西道农贸市场停车场、猪龙河西五路停车场、江榆路停车场、奥特莱斯门前停车场、赵王路停车场、仪器仪表园停车场,实际建成10处、1076个停车位,实际完成投资1207万元。 

  在公厕规划建设方面,2018年计划建设12座公厕,主要有猪龙河1#、3#、4#、5#、6#驿站,九顶山1#、2#、3#公厕,尚庄公厕,卫固公厕,太平村公厕,鼎宏路农贸市场公厕,总投资678万元,现已全部完工。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刘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