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杰朝阳学校幼教部开展端午节系列活动

2018-06-19 14:23: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大众网淄博6月19日讯(记者 孙奉娟 通讯员 陈冲)农历五月初五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端午节,万杰朝阳学校幼教部开展了以“我们的节日” 为主题的端午节系列活动。

  端午节这一天,家家吃粽子,很多地方还戴香包、插艾蒿、赛龙舟。幼教部老师通过谈话活动,帮助幼儿了解端午节的由来以及一些具有地方特色的传统节目,从而使幼儿对各地方的风俗习惯有了一定的认识,以此进一步增强幼儿爱家乡、爱祖国的情感。

  大班的孩子们想尝试包粽子,可是粽子要怎样才能包成这个特别的形状呢。老师为孩子们准备了材料,大家围在一起,在老师们的讲解和指导后,孩子们开始动手包粽子。一个个粽子包好了,在面点阿姨的帮助下,大家终于吃上了自己亲手包的粽子。煮熟的粽子特别香,虽然有的粽子米不多,但是,孩子们吃得津津有味,这可是大家自己劳动的成果。

  大班的孩子们带着包好的粽子来到了万杰老年人养护院,为爷爷、奶奶们送上了亲手制作的粽子,爷爷、奶奶们品尝着粽子,用心感受着这份浓浓的情意,幸福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

  

  孩子们体验动手包粽子

  小班开展了诗歌朗诵活动,老师和孩子们一起学习并朗诵一些有关端午节的诗歌,帮助孩子们通过朗诵诗歌进一步了解端午节。托班的宝宝们一起制作了多彩的手链,大家用五颜六色的珠子、绳子等材料亲手制作出了一条条漂亮的小手链。

  中班的孩子们在蛋壳上绘制了美丽的图案,初步感受在蛋壳上绘画的过程,孩子们的动手操作能力和想象力获得了发展。同时,通过此活动让幼儿了解了中国的传统节日端午节,培养了幼儿对祖国传统文化的热爱。

  

  中班的孩子们在蛋壳上绘制了美丽的图案

  孩子们利用艾草、干花、香包袋等材料,制作了精美的香包。本次活动的目的在于使孩子们了解端午节有挂香包的习俗,初步了解香包的功用及制作材料,让孩子们在制作过程中,感受自制香包的快乐。

  

  孩子们利用艾草、干花、香包袋等材料制作了精美的香包

  端午节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但帮助幼儿了解了端午节丰富的传统文化,而且进一步提高了孩子们的想象力和动手操作能力,同时,也让大家体验到了节日的快乐气氛,培养了幼儿对祖国传统文化的热爱。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