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热毯漏电引火灾 博山民警及时灭火赢赞誉

2016-12-05 15:53: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张学昊
民警正在灭火
扑灭后的火灾现场

  大众网淄博12月5日讯(记者 张学昊 通讯员 张艳芹 王东)近日,博山区源泉镇天津湾东西两村交界地的一家居民家中因电热毯漏电引发火灾。在附近巡逻的博山公安分局崮山派出所社区民警闻讯后迅速赶到现场,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扑救,成功将火扑灭。

  12月1日9时许,博山公安分局崮山派出所社区民警带领治安队员在辖区开展日常巡逻,路经源泉镇天津湾东西两村交界地时,发现西面居民区有一间民房冒烟起火。民警迅速赶到事发地点,发现民房的大门紧锁,无法进入。由于火灾现场位于居民区中心位置,只有两条小路通行,几乎没有消防通道,专业救火设施根本无法进入。为最大程度减少群众财产损失,防止火势蔓延,民警果断破门进入室内实施扑救。同时,民警挨家挨户通知周边住户,组织附近群众一起参与到灭火工作中。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紧张施救,终将大火扑灭,最大程度减少了群众财产损失。

  当房主得到消息赶回家时,大火已被扑灭,他激动地对民警和村民连声道谢。经了解,房主回忆是自己使用的电热毯漏电,早晨外出时又忘了拔掉电源导致了火灾。民警现场对村民开展了宣传教育活动,希望村民提高防火意识,安全用电,杜绝火灾事故发生,赢得了村民称赞。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袁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