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发布 | 聚焦人文环境提升打造宜居宜业幸福张店

2024-04-09 17:34:31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王越

  大众网记者 崔照琪 通讯员 刘永成 淄博报道

  4月9日上午,淄博市张店区召开营商环境提升年系列新闻发布会人文环境提升专场,深入解读张店区深化服务企业、护航营商环境等方面重点工作,并回答记者提问。

  围绕人文环境,持续强化作风建设,当好营商环境“护航员”。

  张店区突出监督重点,围绕“五最品牌”打造,从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要素环境到人文环境,全方位强化监督力度。重点监督政策落实情况、涉营商环境投诉处理情况、职能部门落实监管责任情况以及政商交往行为,营造公正、公开、公平的发展环境,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在监督职责履行上,张店区聚力实施五项举措。畅通反映问题渠道,发挥优化营商环境举报专区和“督纪联动”机制作用,广泛收集营商环境问题线索。开展“小切口”监督,精准选取监督切口,以点带面开展整治。做好结合融合,将护航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与纪检监察机关开展的各类监督贯通协调,提升综合监督效果。精准执纪执法,提升问题线索处置效能,释放坚决查处损害营商环境问题的强烈信号。深化综合治理,针对发现的问题,督促相关部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围绕人文环境,把保障做细,持续为张店营商“造声势”。

  张店区聚焦环境优化、做实服务、链条搭建三大关键领域,打造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在环境优化方面,张店区积极解决人、钱和事等核心问题,通过强化融资服务、人才引进和流程优化,为企业发展创造有利条件。在做实服务方面,张店区企业服务中心紧盯市场需求,为企业提供精准的服务,通过打造企业交流平台、加强优质企业培育以及整合市场资源,助力企业实现资源共享、技术互用,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在链条搭建方面,张店区企业服务中心注重完善保障措施,通过优化政策发布平台、加强企业走访以及建强服务队伍,为企业间的交流合作提供了便利,解决了企业发展中的难题,推动了产业链的协同发展,为经济增长提供有力支持,真正把“重商张店”的招牌擦亮,让意向企业进得来、引入企业留得住、属地企业发展得好。

初审编辑:田泽文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