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发布 | 淄博市交通运输管理服务中心:打造平安、便捷、温馨春运

2024-01-25 15:25:37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郑一菲

  大众网记者 郑一菲 淄博报道

  春运期间,交通运输部门在提升服务品质和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出行方面有哪些举措?1月25日,在淄博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的2024年春运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淄博市交通运输管理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回答了记者提问。

  为全力确保人民群众安全便捷舒心出行,淄博市交通运输部门围绕打造“平安春运、便捷春运、温馨春运”,坚持系统谋划、统筹部署、精准施策,全力确保人民群众安全便捷舒心出行,在提升服务品质上有以下举措:

  做好客票服务保障。交通部门将指导客运场站持续改善售票服务,及时增开售票窗口、自助终端和安检通道,提升网络售票服务水平,积极推广应用线上购票、电子客票、自助验票等服务,扩大无纸化、无接触服务范围。

  加强重点群体服务。关爱帮扶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在客运场站提供票务协助、候车引导、行李搬运等温馨服务。对有集中运输需求的农民工、学生等,具备条件的可提供包车等“点对点”运输服务。依法依规落实军人、消防救援人员、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儿童等重点旅客乘车政策,提供优先购票、安检、乘车等服务。

  确保春运“健康出行”。春运期间人群大规模流动和聚集可能加速呼吸道疾病传播,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将督促交通运输经营者及相关运营单位认真做好客运场站、服务区、交通运输工具的清洁消毒和通风换气等工作。同时督促客运经营者做好一线从业人员健康监测,避免带病上岗、交叉感染。倡议公众出行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建议到火车站、长途汽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尽量全程佩戴口罩,提倡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佩戴口罩,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

初审编辑:田泽文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