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发布 | 淄博公安交警开展为期50天的交通秩序整治活动

2024-01-25 15:08:31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郑一菲

  大众网记者 郑一菲 淄博报道

  1月25日,淄博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安交警部门2024年春运交通安保的相关工作。市交警支队将精心组织部署,强化隐患排查,强化路面管控,强化宣传服务,确保群众春运期间交通安全。

  精心组织部署。市交警支队制定印发了《2024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方案》,专门成立春运领导小组,先后召开动员部署会和任务分解会,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和整体推进。

  强化隐患排查。市交警支队将联合相关部门深入排查治理人、车、路、企交通安全隐患,全力将隐患消除在春运启动之前。扎实开展“三个一”活动,即对辖区1182家“两客一危一货”运输企业和1.8万辆重点车辆安全技术状况开展一次全面排查,对参加春运16万余名的客运驾驶人开展一次安全教育,对春运隐患路段开展一次实地检查。针对重点路段提前建立隐患清单,提出治理建议,推动及时治理、消除道路安全隐患。

  强化路面管控。市交警支队超前谋划部署,精心组织开展了为期50天的“平安春运 交警同行”交通秩序整治活动。截至目前,全市已经开展了2次周末集中统一行动,共查处超载329起、超员24起、酒驾255起、醉驾57起、涉牌涉证505起、改型5起、遗撒83起、违法载人9起、疲劳驾驶45起、报废车19起,有效净化了辖区秩序。

  强化宣传服务。市交警支队将集中对外发布春运“两公布一提示”,组织开展春运交通安全路况联动直播,提示群众尽量绕开拥堵路段和时段,引导错峰出行、平抑高峰。聚焦春运期间异地行驶、农村地区频繁通行、恶劣天气路段频繁通行等具有典型春运出行特征的重点车辆所有人,通过“交管12123”APP、短信等方式开展针对性宣传提示。

初审编辑:田泽文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