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发布丨淄博仲裁委推出“调仲云链” 助力涉外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4-01-23 17:47:0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丁稳

  大众网记者 郑明娜 淄博报道

  调仲云链是由中国政法大学牵头,基于区块链、电子存证等多项数智化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形成的法律技术平台。调仲云链在涉外仲裁服务时能为企业提供哪些服务呢?1月23日,淄博市政府新闻办公室联合仲裁办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淄博仲裁委员会办公室案件管理科科长綦珍回答记者提问。

  綦珍表示,调仲云链是以中国政法大学为监督节点,协同仲裁委、公证处、调解机构、律师事务所等多家权威法律服务机构共同搭建的争议纠纷解决综合服务平台。

  调仲云链具有两大主要功能:司法证据数智化存储服务和为争议纠纷解决提供“云上解纷”服务。调仲云链采取双向赋能机制,一端链接国际商事用户,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安全的、标准的数据存储服务;一端链接争议纠纷解决机构,为国际商事用户合约的履行提供保障和支持,为争议纠纷解决提供专业、高效的服务。通过这两项功能,实现治理前置,确保商事活动在法律的保护下运行,有效预防法律纠纷的发生。

  举例来说,一家企业在与另一家企业签订合同后,可以将合同文本存储至云链,云链彼端的法律机构即会出具法律意见书,为企业提供该份合同的评估意见,提示合同签署存在的漏洞。企业可根据该反馈意见,就合同具体事宜作进一步完善。合同履行期间,如另一方企业出现违约行为,云链将协助企业发出违约预警,如发送《履约提示函》《付款催告函》等法律文书,预防纠纷的发生。双方企业产生法律纠纷后,企业可以通过云链存储的证据进行“一键解纷”,通过调解机构或仲裁机构快速解决纠纷。

  调仲云链的广泛应用,将有效降低涉外企业的争议解决成本,高效化解法律纠纷,为助力淄博市涉外企业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初审编辑:田泽文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