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发布丨2024年淄博仲裁委拟建5个仲裁分会 逐步实现全域全服务发展目标

2024-01-23 17:38:0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丁稳

  大众网记者 郑明娜 淄博报道

  1月23日,淄博市政府新闻办公室联合仲裁办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淄博仲裁委员会办公室综合科科长徐影围绕淄博仲裁委建设区县分会的情况,以及区县分会的建设能为市场主体带来哪些便利,回答记者提问。

  根据仲裁法的相关规定,仲裁机构仅在设区的市进行设立,因此,区县一级没有仲裁机构,基层大量矛盾纠纷缺乏健全完善的处置途径。

  徐影表示,根据淄博区域特点和仲裁发展现状,2023年,淄博仲裁委试点在高青县、临淄区设立区县分会和派出工作庭,有效解决了区县域仲裁发展不平衡、服务企业不到位的问题,缓解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与仲裁服务供给不足的矛盾。区县分会的设立,不仅为大量基层矛盾纠纷化解建立了多元化的解决渠道,更加满足了市场主体就近选择仲裁服务、减少纠纷解决成本的需求。

  高青分会、临淄分会分别于去年的11月、12月份揭牌启用,高青分会地址设立在高青县文化路177号(智慧高青运行管理中心三楼)。临淄分会地址为临淄大道鑫一诺广场A座7层。高青县和临淄区的当事人可以直接到分会办理法律咨询、仲裁立案、开庭等仲裁程序,区县当事人不必来回奔波,在当地就可以实现仲裁全流程办理,分会将为区县的当事人提供一站式优质仲裁服务。

  2024年,淄博仲裁委将根据仲裁工作实际,初步计划在张店、淄川、桓台、沂源、高新区再建设5个仲裁分会,逐步实现淄博仲裁全域全服务的发展目标,为推动区县域经济发展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进程贡献仲裁力量。

初审编辑:田泽文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