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发布|淄博推行“承诺即入”政务服务 实现诚信主体极简办事

2024-01-19 17:02:0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丁稳

  大众网记者 杨雨桐 淄博报道

  1月19日,淄博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淄博市2023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淄博市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李静在政务服务领域企业和个人的信用信息的应用方面,回答记者提问。

  近年来,淄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作为推进政府职能转变、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持续探索信用信息在政务服务领域应用,在淄博市政务服务平台开发“信用审批”功能,系统自动核验申请人信用状况,对诚信主体先后推出“告知承诺”等一系列便利措施,大力营造诚实、守信、自律、互信的政务服务环境。

  推行“承诺即入”,诚信主体办理政务服务事项时符合法定条件的,作出书面承诺后,即可实行“承诺即开工”“承诺即经营”“承诺即换证”“承诺免勘验”,实现诚信主体极简办事。推行“容缺受理”“容缺办理”,诚信主体办理政务服务事项时,部分申请材料不齐全的,承诺在规定期限内提供或补交的,可予以先行受理、先行办理,最大限度节约办事时间和成本。推行“绿色通道”服务,对诚信主体,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提供专人帮办、免费代办、免费邮寄、上门服务等,切实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体验。

初审编辑:田泽文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