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发布丨临淄:平台运行“不见面审批”新模式 批前服务时限压缩70%

2024-01-03 16:58:01 来源:  作者: 丁稳

  大众网记者 杨雨桐 淄博报道

  1月3日,淄博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淄博市政务增值服务改革成果”新闻发布会,邀请临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邵增智在投资项目批前服务工作上的“数智化”做法回答记者提问。

  临淄区立足企业项目需求,开发集成“联审服务、项目地图、代办管理”等功能模块的投资项目批前服务数字平台,实现“项目掌上申报、部门后台审查、清单定向推送、全程不见面服务”。平台“不见面审批”新模式运行以来,已累计服务项目260个,将批前服务时限压缩70%,以多维联动助力项目高效审批。

  数字赋能全流程 批前服务多维化

  平台将批前服务从“线下”移至“云端”,以镇办(园区)提报项目为起点,初审通过后企业可凭查询码实时追踪服务进程,项目信息、服务过程、服务意见等均在云端存储,实现批前服务全流程线上流转。

  随报随审全联动 高效审批常态化

  平台打破时间空间限制,将原来“定点定期”转变为“7×24”随时随地服务,各部门同步对项目进行研判并在72小时内发表意见,超时未发表平台将自动默认同意实施,通过“限时”机制推动投资项目高效审批。2023年下半年,临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平台迭代升级,发表意见时间由原来的72小时缩短至48小时,进一步提升了服务质效。

  清单推送全链条 办理路径精准化

  平台根据各部门意见自动生成“批前清单”和“手续清单”,并定向推送企业。“批前清单”整合各部门意见;“手续清单”列清涉及手续的办理指南。“两张清单”为手续办理的“施工蓝图”,让企业对项目手续办理路径“一览无余”。

初审编辑:丁稳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