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发布 | 完善15分钟健身圈, 建设多功能运动场40片

2021-04-20 10:54: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汝鹏 淄博报道

  4月20日,淄博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全域公园城市建设新闻发布会,就全域公园城市建设有关情况向社会发布。

  发布会上,淄博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冬对推动全域公园城市建设十大行动中,市体育局的相关举措进行了详细介绍。

  结合全域公园城市建设,体育部门市区联动,以完善15分钟健身圈、打造品质生活、时尚活力城市为目标,主要有以下任务:

  建设多功能运动场40片,集足球和篮球功能的笼式运动场地,主要是分布在城市社区。

  配合多彩活力青年创业友好型城市建设,在各区县布局建设部分时尚运动场地20处,主要涉及极限运动、跑酷、轮滑、滑板、攀岩、潮玩基地等。

  各区县改扩建10处体育公园,同时配合相关部门,对齐盛湖、孝妇河湿地公园等公园内增加体育健身场地设施,积极参与孝妇河文化休闲生态观光带内体育设施和体育公园规划建设工作,把体育公园打造成为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全民健身新载体。

  通过今年乃至今年几年持续加大对全民健身场地设施的建设,不断完善、提升群众健身场地的数量和质量,不断实现群众举步可就的健身需求,改善人民生活品质,真正让运动健身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