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发布 | 淄博连接和融合“点、线、面”景观,构建有机绿地生态系统

2021-04-20 10:52:5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汝鹏 淄博报道

  4月20日,淄博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全域公园城市建设新闻发布会,就全域公园城市建设有关情况向社会发布。

  发布会上,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市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高燕对推动全域公园城市建设十大行动中,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的相关举措进行了详细介绍。

  天蓝、 水清、 地绿, 是老百姓对生活环境最基本要求。绿道网是全域公园城市的“毛细血管”,是整合绿色资源的“绿色之道”。近几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公园城市项目建设,市住建局作为实施部门,结合淄博组群式城市特点及地方文化特色,坚持以人为本定位,全力推进公园绿地和城市绿道项目建设。

  一是突出高标设计。聘请国内高水平的设计单位,按照带状公园模式高规格定位、高水平设计,用绿道进行串联,将沿途原有公园、街头游园、景点、风景名胜连接到一起,将城区内较宽的绿化带建设成功能齐全的带状公园,高质量、高标准做好“点、线、面”景观连接和融合,构建有机绿地生态系统。

  二是突出人文情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从老百姓角度出发,切实了解老百姓需要什么,充分考虑市民的参与性、互动性,增设活动广场、综合驿站、特色游园等,科学布局健身、跑步、游玩的城市家具设施,让群众更方便、快捷地享受到高质量的公共服务,真正提高群众的参与感、幸福感、获得感。

  三是突出时尚元素。在带状公园建设中,把现代化理念、时尚元素充分融入到建设中去,增加有趣味的智能互动体统,增加灯光亮化,点亮城市外环境,增加城市活力,切实展现淄博城市形象,同时我们还注重将地域文化融合进绿道建设中,彰显地域特色,提升城市品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