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发布 | 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淄博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持续推进

2021-03-18 11:38: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雪 淄博报道

  为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过硬政法队伍,2021年2月至6月底,全国政法系统集中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这是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党中央提出的新要求、人民群众的新期盼、政法战线自我革命的新需要。

  3月18日,淄博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许传杰同志,向大家介绍教育整顿有关情况,市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建明,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于强,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张宇海,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彬同志分别代表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向社会进行公开承诺。

  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立足新时代新要求对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发出的动员令,是党心所指、警心所系、民心所向。其围绕“五个过硬”要求,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扎实推进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着力解决政法队伍存在的政治不忠诚、执法不公正、司法不廉洁、遇事不担当、作风不过硬等“五个问题”,使政法队伍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

  教育整顿的对象范围包括:市县两级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机关、司法行政机关、国家安全机关,以及淄博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的全体在编在职政法干警。教育整顿的时间安排为:从2021年2月底开始,6月底基本结束,分为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3个环节。

  据了解,市委对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高度重视。成立由市委主要领导任组长,市纪委书记、组织部长、政法委书记和市公安局局长、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任副组长,市委编办、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大数据局、市税务局等15个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任成员的全市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委政法委。

  3月1日,市委组织相关部门单位收听收看了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3月4日,市委常委会议专题听取了全国、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的汇报,研究了淄博贯彻落实意见。3月5日,市委以视频形式召开了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市委书记江敦涛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市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副县级以上干部、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共20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会后,市委政法委、市政法各单位和各区县、功能区又分系统、分区域召开了动员部署会议,并第一时间组织开展了政治轮训、党史教育等工作,迅速掀起了教育整顿热潮。

  根据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统一部署,3月7日,省教育整顿第三指导组正式进驻淄博,并于3月9日召开了见面会。省指导组进驻期间设立值班电话:0533—3182008;邮政信箱:淄博市A062号邮政信箱(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三指导组收)。指导组受理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受理信电截止日期为2021年6月30日。指导组主要受理反映淄博市及所辖区县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行政机关政法干警问题的来信来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zibo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