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发布丨淄博圆满完成民生政策“保质增量”

2021-02-04 16:30: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 实习记者 张力峰 淄博报道

  2月4日,淄博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一级调研员王连忠向社会发布了“十四五”时期民生保障和改善的重点任务和举措,并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十三五”期间,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财政增收困难的背景下,全市用于民生方面的支出累计达到1767.43亿元,比“十二五”期间增加604.77亿元,增长52.02%;民生支出占财政支出的比重达75.51%,比“十二五”期间提高了2.57个百分点,更多“真金白银”投向了与民生密切相关的教育、医疗、文化、交通等公共基础设施和公益事业。同时,适应财政改革方向,更加注重采取多元化的方式保障和改善民生,财政出资企业市场化投资建设了文化中心、齐盛湖公园、孝妇河湿地公园、高铁北站、新区普通高中、市实验幼儿园、市中心医院西院区、市妇幼保健院新院区以及柳泉路、上海路、北京路等数十项重大民生工程。

  特别是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全市各级财政部门以“非常之策”应对“非常之疫”,落实疫情防控资金6.13亿元,在全国率先出台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融资、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小微企业应急纾困贷款等政策,支持淄博百日餐饮消费惠民活动、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活动,全力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全市民生支出完成379.79亿元,民生支出占比达到75.8%。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