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走笔白浪绿洲湿地公园

2010-11-08 06:28:00    作者:刘英君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脉脉诗心花解语,盈盈荷韵水抚琴。走进白浪绿洲湿地公园,绿叶牵手,荷花拂面,绿树碧水染绿了大地,绿树碧水映绿了蓝天,空气中透着草香水香树香,仿佛烟雨江南的一派好景象。

    走进白浪绿洲,就走进了绿色的海洋。徘徊在绿色的园林里,绿意绵绵,徜徉在绿色的海洋里,碧波潺潺。啊,白浪绿洲,香润清雅的天堂;白浪绿洲,令人神往的地方。你是一幅画,尽显美丽富饶鸟语花香;你是一首诗,吟不尽温婉清丽沧桑希望。你的绿是一支歌,青山词绿水曲旋律悠扬。你是翠绿的琴弦,拨动绿树蓬勃的交响,你是清绿的水墨,描绘着郁郁葱葱的人间天堂!

    走进绿洲,就走进了荷香柳绿的仙境:林在水中水在林中,花在水中人在花中。翠柳如云碧草如茵,这绿这香使得天更蓝气更爽,月亮向往,太阳更亮,天鹅搬来住百鸟来造访。那千姿百态、风格迥异、古色古香的各色建筑点缀其间,错落有致,与这绿色巧妙地融为一体,为这绿色的海洋点缀了神韵和典雅,彰显着潍坊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经济实力。绵延数公里的文化艺术长廊,更是古今兼取,天人合一,是景观与文化、自然与艺术的天作之合,成为演绎潍坊悠久灿烂历史文化的优美画卷。

    白鹭轻舞翩翩美,画眉呢喃声声脆。碧水蓝天,鱼翔浅底,引得百鸟盘旋起舞,歌唱嬉戏,合奏出一曲曲动人乐章。真可谓:请得仙苑在家住,得享花香与鸟语;白浪绿洲美如锦,你我都是画中人。面对美景,每个画中人都会不由自主地用心用爱来呵护这些人类的朋友,以引来更多的鸟儿爱恋这片如诗如画如梦如幻的人间仙境,这里的景色会更美更好。

    邀得明月吻清泉,白浪绿洲两悠然。夜幕降临万籁俱寂,明月高悬华光似水,清风徐来,鸟语虫鸣,奏响天籁之音。月在水中,水在月色中,碧水共绿妆一色,相映成趣,这景这情美轮美奂如人间天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建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