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学学夏季防爆胎方法

2015-06-01 10:57:00    作者:冯艳辉   来源:淄博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胎压 充氮气 爆胎 帘线 检查轮胎
[提要]炎炎夏日,汽车轮胎在高温环境作用下,爆胎事故经常发生。临淄交警为市民整理了避免爆胎发生的方法,提醒驾驶人,定期检查轮胎,让爱车安全度过夏天。当轮胎的气压及温度有异于设定的标准值时,监视器将自动报警,将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

  晚报讯 (记者冯艳辉 通讯员徐嘉仪)炎炎夏日,汽车轮胎在高温环境作用下,爆胎事故经常发生。临淄交警为市民整理了避免爆胎发生的方法,提醒驾驶人,定期检查轮胎,让爱车安全度过夏天。

  民警提醒,经常检查轮胎能起到消除爆胎隐患的作用。正确的做法是,至少每个月一次检查所有轮胎在冷却情况下的气压。夏天一般胎压数值在2.3--2.5之间都是正常的。普通的小轿车,如果满座(5人)的话,胎压调到2.5左右比较适合;一般两人的话,胎压数值在2.3也是正常的。经常清除胎面花纹沟槽中的石子或异物,以免轮胎胎冠的变形。检查轮胎胎侧有无刮、刺伤,是否露出帘线,如果有应及时更换。

  经常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车辆,最好每行驶一万公里对轮胎进行换位。在任何情况下,不要超过驾驶条件要求和法律限制的合理速度,如果在转弯和遇到前方有坑洞时请减速慢行。

  现在很多专业轮胎店或者专业汽车维修服务店都有为轮胎充氮气的服务。氮气不仅可以延长轮胎使用寿命,更可以长时间保持胎压稳定,减少爆胎几率,增加车辆行驶的安全性。安装轮胎气压跟踪系统(TPMS)是目前业界公认的防范车辆爆胎的有效方法。当轮胎的气压及温度有异于设定的标准值时,监视器将自动报警,将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刘颖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