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凑型MPV哪家强? 当然首选北汽威旺

2014-11-17 14:45: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在汽车行业增速放缓时,宜商宜家且经济实惠的紧凑型mpv却大行其道,呈现井喷式的增长。为此,各大厂商纷纷推出新品抢占市场,竞争激烈程度更是不言而喻。

  在汽车行业增速放缓时,宜商宜家且经济实惠的紧凑型mpv却大行其道,呈现井喷式的增长。为此,各大厂商纷纷推出新品抢占市场,竞争激烈程度更是不言而喻。

  即使是在紧凑型mpv领域拥有强大的市场号召力的五菱宏光,也再推出了升级车型五菱宏光s。无独有偶,作为微车新秀的北汽威旺品牌,也倾力打造了一款紧凑型mpv——北汽威旺m20。作为北汽威旺首款紧凑型mpv,拥有时尚外观、安全性能、超大空间和人性化配置5大亮点的北汽威旺m20,全面超越同级别车型,必将掀起一轮“新车”关注热潮,而与五菱宏光s的正面交锋更是不可避免。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这两款车型的巅峰“对决”吧!

  外观:德系pk美系,北汽威旺m20实尚更胜一筹

  外观方面,北汽威旺m20没有过于繁琐的设计,大方得体,同时进行了全面突破,融入了更多潮流元素。前部采用大胆的跨界风格设计语言,吸取了大众途观的设计元素,凸显其稳健、开阔、大气的格调。

  而五菱宏光s的外观设计则是在宏光的基础上对局部细节进行了提升,增加了更多的镀铬装饰和包围设计,总体感官确实提升不少。前脸方面,吸取了一些凯迪拉克的盾形设计,又融入了较为现代时尚的线条,从外观轮廓上看,是区别于北汽威旺m20的另一种时尚。

车型 

北汽威旺m20 

五菱宏光s 

前脸设计风格 

德系 

美系 

  虽然,外观造型是见仁见智的,两车都不乏时尚、大气的亮点,但五菱宏光s更偏美系风格,而北汽威旺m20时尚动感而兼具实用科技的外观,更呈现出一种德系风范。在德系车大行其道的当下,北汽威旺m20的外观造型可能会更占便宜。

  两车内饰均采用上深下浅的常规家居配色,这很符合这类车型的用车定位。但在细节上两车又各具特色。北汽威旺m20采用高质感舒心座舱,环抱设计,并配环绕数码音乐系统,采用简洁、大方的人机交互界面,完全不敢想象7万元价位的mpv车型,竟能营造出这样高档与舒适的轿车化氛围。同时这样人性化的设计,让消费者用的更舒心。

  安全:标配pk顶配,北汽威旺m20厚道更出众

  北汽威旺m20采用承载式安全车身结构,整车结构布局、刚度匹配设计合理,关键结构件采用高强度钢。例如,车架作为车体主要组成部分,北汽威旺m20采用大量的超高强度钢,比例超过了80%,不仅减轻了车身重量,提高了车辆耐久性,同时也减小了车辆油耗。

  而五菱宏光s车身关键零部件也大量采用高强度钢,比例同样超过80%;车身b柱采用高强钢加强板,侧围形成了牢固的支撑结构,整体刚度、强度也得到了大大提高。

车型 

北汽威旺m20 

五菱宏光s 

三点式倒车雷达 

标准型以上配备 

顶配车型 

gps导航 

标准型以上配备 

顶配车型 

双安全气囊 

顶配车型 

 

  通过安全性能的对比我们不难发现,北汽威旺m20与五菱宏光s分别体现出了北汽威旺和上汽通用五菱在设计、制造领域的最高水平,同时在安全配置上二者一样用心。只是,北汽威旺m20更显得厚道一点,比如,北汽威旺m20中配以上就配备了三点式倒车雷达、双安全气囊。而五菱宏光s只有在顶配上才搭载了倒车影像以及提供双安全气囊等。

  空间对比:灵便pk宽适,北汽威旺m20越级更便利

  在对空间的需求上,应该说是这级别车中最具市场竞争力同时也是消费者最为看重的一点。而作为该级别中老将的升级车型五菱宏光s自然深谙此道。五菱宏光s是一款七座车型,其考虑了每一位乘客的乘坐感受,在实际体验中,七位成年人可以较为宽松的乘坐在五菱宏光s内。

  不过在车内空间上,北汽威旺m20完全可以用“后来居上”来形容。北汽威旺m20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440mm、1700mm、1783mm,而轴距则达到了2790mm,超出五菱宏光s足足70mm。在营造舒适宽敞空间的同时,更实现了4.8 m?的内部容积,令五菱宏光s及同级产品望尘莫及。此外,北汽威旺m20座椅同样灵活多变,特别是后两排的座椅可折叠放平,在不拆卸座椅的情况下即能提供充足载货空间;第三排座椅还可翻转、可拆卸,完全可满足一家人出行或装载1.56立方米货物,在运输超长货物更具优势。

车型 

北汽威旺m20 

五菱宏光s 

长度(mm 

4440 

4305 

宽度(mm 

1700 

1680 

高度(mm 

1783 

1750 

轴距(mm 

2790 

2720 

  动力对比:北汽威旺m20动力更强劲

  五菱宏光s目前只推出1.2l与1.5l两个排量,而北汽威旺m20搭载1.5l/1.5lvvt两款发动机,该发动机源于丰田5a+平台,同时依托国际著名设计咨询机构orbital(澳必托)进行了燃烧开发并优化进排气系统。优化后的产品综合性能大幅度提高,是目前国内同排量、同技术特征发动机中扭矩最大的机型之一,被普遍应用于轿车身上。

  此外,北汽威旺m20使用了a级以上轿车的标准配置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电动助力转向系统优势在于转向轻,仅需用电,经久耐用,大大提高了汽车的动力性、经济性与机动性。

  配置对比:人性化pk个性化,北汽威旺m20驾乘更高档

  紧凑型mpv之所以越来越受市场的追捧,正是源于其较大的储物空间既可以满足商用,又能满足家庭需求,而家庭用车对舒适性则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车内娱乐配置上,北汽威旺m20装备的7英寸触控显示屏具备收音机、mp5、gps导航、蓝牙免提电话、usb及mini sd卡口等多种功能,大大加强整车科技感。与同级车型相比,北汽威旺m20还增加了更多高档配置。而倒车雷达、多功能方向盘、车载导航、行车电脑等配置,也都是同级别车型中鲜有的高端配置。而类似7英寸触控显示屏配置在五菱宏光s上出厂后并没有配备,用户只能买车后选装。

  此外,环绕全车6个扬声器立体声设计的北汽威旺m20,也比仅有4个扬声器的五菱宏光s的驾乘氛围更加舒适、高档。

  全文总结:

  综上对比,我们不难发现,五菱宏光s真可谓棋逢对手,而且不仅在外观、空间、安全、配置等方面北汽威旺m20还占尽了优势。比五菱宏光s更为实惠,性价比更高,所以北汽威旺m20的市场表现让人十分看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盈盈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