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威旺亚运助威团:营销的背后闪烁人性之光

2014-10-12 14:55: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2014年仁川亚运会已经落幕,而在“亚运营销”的赛场上,两个案例极具代表性,一个是孙杨和朴泰恒的竞争,某运动品牌拍摄的孙杨挑战广告成为社会话题,引来连续的争议吊足眼球。

  2014年仁川亚运会已经落幕,而在“亚运营销”的赛场上,两个案例极具代表性,一个是孙杨和朴泰恒的竞争,某运动品牌拍摄的孙杨挑战广告成为社会话题,引来连续的争议吊足眼球。

  另一个则是北汽威旺携手易车网举办了“威旺助威团 韩国亚运游”团购活动,从活动期间购车的车主中抽出20名幸运者前往韩国仁川,为中国健儿加油助威。

  如果将孙杨事件比作一针鸡血,瞬间提神,那么“威旺助威团”则更像是一幅缓慢起效的中药,治标更要治本。

 

  

 

    讲活动的好,是因为给予车主实惠和关怀

  此次北汽威旺借亚运推出助威团营销,从用户层面着手,更多集中于对消费者的关怀。把更多车主带入到营销活动中,全程线上线下互动,既能够实现在精准消费群体中的口碑传播,又能够带来实际的销量。

  活动好不好,不在于你到底是酷到没朋友还是帅到一堆女朋友,而更在于其是否真正具有诚意,是否给消费者提供了一个参与活动乃至购车的坚实理由。当大家都在拼命比着谁嗓门更大时,“威旺助威团”却成了闷声发财的典范。

  讲O2O营销的好,是因为更方便

  这次活动,外界有人认定其揭开了汽车O2O营销的盖头,用高大上的语言叙述的确是这么回事儿,所谓O2O,就是Online To Offline(从线上到线下),在“威旺助威团”达成实际销售的前半程,的确是一个标准的O2O模式。但当从线下购车的车主中再从线上选出20位幸运者,从线下奔赴韩国,又再度在汽车社区乃至大众媒体上掀起关注的时候,整个所谓的“营销闭环”实际上已经完成了标准的正向O2O和非标准的反向O2O(OfflineTo Online从线下到线上)的多次循环。

  不过其实这些华丽光鲜的概念,或者叫“互联网思维”的背后,决定成功与否的终极考量仍是是否打动人,而非是否打动专家学者。

  互联网对于普通人来说已非触不可及,而移动互联网更甚,有研究表明,不少农村用户直接跳过了PC互联网时代跃入了移动互联网时代,而在非洲的统计也显示,移动互联网相较PC互联网更易在贫困地区普及。所以说,车企如今在营销中纳入互联网渠道,已经不再是一个讨论是否创新的举动,而是应该讨论如果不这样做,不会带给消费者麻烦吗?

  “威旺助威团”选择所谓的O2O式营销,正是因为它让消费者方便参与,并能够更快速、直接的帮助其转化成车主身份。

 

  

 

    讲北汽威旺品牌的好,是因为其能够让营销闪烁人性之光

  北汽威旺的产品以微面、中低端MPV等车型为主,其实主要的消费群体集中在三四线地域,车主购车的实用性需求强烈。

  对于这部分受众来说,很多人可能说不清楚羽毛球比赛究竟怎么算的分,分不清楚国足与国奥的区别,但他们却普遍有着极为朴素的热情,不会缺席任何一个大场面的围观。从奥运会到亚运会,再到世博会,红旗飘扬激荡起民族自豪感的时刻,会让他们感受到平日里极少体会的隆重。而在日常的娱乐中,韩国这个国家因为韩剧的流行更有着特殊的意义。

  去韩国看亚运会,给中国队助威,亲眼目睹“大长今”点燃亚运圣火、现场听“都教授”金秀贤唱歌、目睹国歌一次次在亚运赛场奏响,大家的心情也会像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一样高兴到了顶点。

  这样的噱头,比起媒体追捧、大家争议的话题来说,对北汽威旺的潜在消费者显然更具吸引力,而实质性的实惠和关怀、O2O的便捷营销,时刻闪耀人性之光的营销,共同促成了北汽威旺品牌在亚运赛场上的奏凯——用户至上,不正是互联网新思维的核心体现吗?

  当新概念包裹一颗人心,实际销售火爆就成为了必然

  最后,我们拿结果说话。

  活动上线短短40天以来,吸引了上万用户注册,共有6095位用户完成购车。

  在当前汽车电商普遍的真实成交率为10%左右的背景下,“威旺助威团韩国亚运游”活动却实现了超过58%的成交率。

  当新概念包裹人心,当在营销背后闪耀人性之光,推动实际销售的火爆——该怎么做,你都已经看到了。

初审编辑:陈修胜
责任编辑:王盈盈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