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运能赋能丨鑫泰石化与福田戴姆勒汽车交车仪式隆重举行

2022-08-11 10:08: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一菲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兆滨 淄博报道

  秋雨绵绵,金风送爽。8月10日上午,“风雨十载携手并进 赢向未来共启新程”鑫泰石化与福田戴姆勒汽车欧曼自动挡安全之星交车仪式在鑫泰石化行政办公中心前广场举行。

  中国物流信息中心主任、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秘书长刘宇航,临淄区交通运输局局长付兴文,临淄区敬仲镇党委书记陈守强,福田汽车副总经理、福田戴姆勒执行副总裁、欧曼事业部总裁崔士朋,鑫泰石化党委书记、董事长崔学军,鑫泰石化副总经理于美玲,鑫泰石化物流经理焦克强,部分合作伙伴、职工代表以及十余家新闻媒体记者参加交车仪式。

  据悉,此次交车仪式,受到市区媒体的广泛关注和报道。

  仪式开始前,来宾一行首先参观了鑫泰石化生产厂区、Z1智能集控中心。在Z1智能集控中心,鑫泰石化企管法规部部长崔国伟向来宾们简要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项目规划建设及转型升级情况。

  随后,来宾一行来到鑫泰石化行政办公中心2号会议厅进行座谈交流。鑫泰石化党委书记、董事长崔学军首先对来宾一行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公司转型升级、项目规划情况以及与福田戴姆勒汽车的战略合作情况。

  鑫泰石化党委书记、董事长崔学军表示,鑫泰石化经过17年耕耘,历经“白手初起家、工业打基础、转型上层次、产业促发展、规模铸效益”重大发展历程。集团现已发展成为集化工、新材料、新能源、现代物流、国际贸易、热力环保等多个板块的现代化、集约化企业集团,连续多年荣膺中国石油和化工民营企业销售收入百强、中国制造业民营企业500强、山东省新跨越民营企业、省级绿色工厂等荣誉称号。

  鑫泰石化集团与福田戴姆勒汽车于2012年结缘,10年来,双方同心聚力深耕危化行业,共同树立了危化运输安全、高效、可靠的典范。在国内安全法规持续升级与疫情反复大环境下,危化品运输行业转型升级道路依旧任重道远,但相信只要勇于面对挑战,敏锐抓住机遇,就能够突出重围,奔向胜利之路。未来,在合作的道路上仍需不改初心,携手共进,双向赋能,集合作之力,推动中国危化品物流行业降本增效,助力行业走向高质量发展道路。

  交流结束后,来宾一行移步来到交车仪式现场。仪式上,首先由鑫泰石化副总经理于美玲致辞。于美玲介绍了鑫泰石化集团的发展历程以及集团现代物流板块的业务发展,回顾了与福田戴姆勒汽车精诚合作十年历程。

  随后,中国物流信息中心主任、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秘书长刘宇航致辞。刘宇航高度评价了鑫泰石化17载的卓越成绩,相信此次的交车,更加助推鑫泰石化驶入高质量跨越式健康发展的磅礴蓝海。

  福田汽车副总经理、福田戴姆勒执行副总裁、欧曼事业部总裁崔士朋在致辞中表示,相信福田戴姆勒汽车深入危化品行业市场研究,凭借危化品运输一体化解决方案,整合物流行业的资源,不仅将助力危化品物流行业的迅速发展,而且还会持续携手鑫泰石化推动山东区域危化行业真正实现高效率运输,降本增效,树立起危化品行业国Ⅵ新标杆。

  荆门宏图特种飞行器制造有限公司营销中心总经理徐磊致辞。

  浦林成山(山东)轮胎有限公司集团副总裁于航致辞。

  瀚瑞森汽车悬挂系统有限公司中国区总经理赵忠厚致辞。

  江苏珀然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昇致辞。

  福田戴姆勒汽车危化品行业总监陈光就欧曼助力鑫泰石化降本增效作成果汇报。

  仪式中,鑫泰物流被授予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危化品物流分会理事单位,物流经理焦克强上台领奖。

  随后,举行了2022“欧曼杯”危化品运输节油挑战赛颁奖仪式,其中六名金牌驾驶员分获“安全驾驶奖”、“节油奖”奖项。

  颁奖仪式结束后,福田戴姆勒汽车欧曼事业部营销公司副总经理、新能源营销公司副总经理王维,淄博福来德董事长王桂春,物流经理焦克强共同登台,举行交车仪式。当汽车钥匙交到物流经理焦克强手中时,活动现场气氛到达高潮。

  交车仪式结束后,物流经理焦克强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为更好服务石化板块炼化一体化发展,作为淄博地区规模最大的危化品物流运输企业,在已有300余辆危化品运输车辆的基础上,践行危化品物流高质量发展的初心使命,新购丙烯、丙烷气体产品运输车,助力集团石化产业板块高端化工跨越,助推临淄区危化品物流运输生态链赋能发展。百台危化品气体运输车的上路运行,可新增解决社会就业200余人,年可新增原料及产品运输能力100万吨。

  风雨十载携手并进,赢向未来共谱新篇。百辆欧曼汽车即将正式奔赴鑫泰石化“危运新高度、万里平安路”的运输一线,成为鑫泰石化高质量发展道路上的“猛将”、“闯将”、“干将”。百辆危化品运输车的顺利交付,对加快集团“优”和“扩”持续深化转型,打造高效物流运输生态链,实现集团三年再造一个“新鑫泰”、综合营收超千亿、产值破600亿元的涅槃征途奠定坚实装备基础。

初审编辑:李兆滨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