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塑料泡沫“变废为宝”!大众网·海报新闻小记者开启英科再生探秘之旅!

2021-12-19 08: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江 王永峰 郑一菲 通讯员 刘洪利 张艺凡 淄博报道

  为丰富青少年课外实践活动、弘扬环保再生理念,倡导绿色可持续的生活方式,激发青少年对环境问题的关注和对科学的热爱,12月18日上午,大众网·海报新闻小记者走进山东英科再生资源股份有限公司,开启一段白色塑料泡沫“变废为宝”的奇妙旅程!

  大众网小记者团一行50余人来到了山东英科再生资源股份有限公司位于淄博临淄区的科普教育展示基地,通过科普视频和互动游戏、科普教育基地参观等趣味流程,体验白色泡沫塑料“变废为宝”的神奇之旅。

  地球大危机:塑料污染危害讲解

  通过现场收看趣味动画视频及专业科普老师的生动讲解与互动,各位小记者了解到塑料为人类社会带来便利的同时,又造成了大量的环境污染和危害。

  小记者们将家中带来的废弃泡沫塑料投入到英科自主研发设计的GreenMax泡沫减容增密设备模型中,保护环境的同时,还为废弃的泡沫塑料找到了好归宿!

  探访奇幻秘境:展厅寻宝PK赛

  在科普教育基地的寻宝环节,小记者们分为红、蓝彼得两个小组,找寻贴有红色、蓝色小彼得的框类产品。

  各位小记者们惊喜地找到了具有逼真的木纹、金属、石材、皮革、藤编等质感的环保相框、画框产品。

  泡沫塑料大变身:“变废为宝”流程讲解

  “你认为手上的框是由什么做成的?”

  “木头、金属......”小记者们猜测道。

  “手中的框其实是白色塑料泡沫做的!”科普老师进行了揭秘。随后通过英科再生科普动画视频,讲解了白色塑料泡沫“变废为宝”的奇妙旅程。

  参观过程中,各位小记者了解到英科再生每年回收再利用的塑料能够帮助全球每年减少20万吨碳排放、节省30万吨原油资源、减少约200万棵树木被砍伐,成立至今已累积减少约250万吨碳排放,节省了375万吨原油资源,减少约2500万棵树木被砍伐,为环境保护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参观奇幻秘境:英科再生及各类产品

  精美的展厅陈列区吸引了大批同学驻足,大家都惊讶于白色泡沫塑料竟然还可以制成精美的画相框艺术品!

  在活动的最后,各位小记者写下环保心愿,放进可钉便签相框中,表达着自己对环境保护和英科再生的期待与祝福。

  英科再生自成立以来,乐于承担社会责任,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打造英科再生环保科普教育基地,持续宣传环保理念,激发广大新生代对环保、科技创新的热情。

  未来,英科再生将持续以自主创新为驱动,不断研发回收和再生循环技术,一直致力于资源再生高科技制造,为实现碳中和及地球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田泽文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