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能辛店电厂勇担央企责任保电保热保民生

2021-01-11 09:30:30 来源:  作者: 乔子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乔子容 通讯员 马淑平 刘壮 陈玉卿 淄博报道

  时间刚刚跨入2021年门坎,极寒天气突然来袭,1月6日夜,淄博地区达到建国以来冬季最低气温零下19度,严寒将持续到春节。寒流无情人有情。华能辛店电厂勇担央企责任,全力保供电保供热保民生,将热流送向千家万户。

  根据天气预报,今年冬季将遇极寒天气。该厂强化管理、整合人员、整顿设备、保障煤炭供应、制定预案、开展应急演练,提前两个月做足措施应对极寒。执行董事蒋利华、厂长韩松、总工程师于喜湖及各部门负责人靠前指挥,每天召开调度会协调生产系统,深入现场解决问题。

  华能辛店电厂承担着临淄区85%的居民供热服务,供热面积达到870万平方米的历史新高,冬季也是用电高峰期,运行人员五值三运转,及时调整运行方式,加强设备巡检,保障供电供热两不误,入冬以来累计发电6.4亿度、供热121万吉焦。检修人员精心检修机组、及时消除设备缺陷、加固设备保温措施、保障设备健康。节假日、周末和夜间,厂领导、部门正副职、生产骨干人员轮流值班,24小时处理系统应急问题和设备缺陷。为防止发生管道冻裂爆管、影响机组安全运行问题,厂领导、生产、安监、运行、检修、燃料人员冒着严寒从6日夜现场持续工作到8日清晨。

  煤炭是发电供热的“口粮”。为备足“口粮”,燃料供应人员到山西等地煤炭企业“蹲守”、跑铁路催运。煤炭到达煤场,燃料人员“多进煤、快卸煤、配好煤、节省煤”地卸载、储存、掺配、输送,并采取遮盖、保温等措施,防止出现冻煤和输送不畅。仅1月4日就进煤202节车厢1.3万吨,入冬以来累计进煤24万余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乔子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