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音乐情景剧《林业英雄孙建博》首演圆满成功

2020-11-03 09:21: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钱玉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钱玉明 淄博报道

  践行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英模人物为榜样,发现自己的梦想与使命,唤醒沉睡的心灵,点燃心中的火焰,从努力和改变中得到愉悦的满足,森林之歌艺术团《林业英雄孙建博》根据全国林业英雄、齐鲁时代楷模、原山林场党委书记孙建博事迹改编,历时三个月精心创作与编排,11月2日下午,在齐盛国际宾馆大会堂举行首演,市有关文明单位职工、张店区属文明单位职工、嘉宾观众共计千余人共同观看了演出。

  整部剧幕分为受命于危难、攻坚克难在路上、践行绿水青山、家国情怀、初心使命、廉洁奉公、情系原山七个章节。演出在演员们的共同演绎下,真情再现了孙建博书记23年来带领原山人脚踏实地把荒山秃岭变成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感人故事,一幕幕的真实再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高举起爱国主义旗帜,发扬优良传统,弘扬爱国主义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大型音乐情景剧《林业英雄孙建博》用实力验证了这句话,从表演到舞美,从立意到编排,彰显文化自信,音乐情景剧《林业英雄孙建博》体现着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精神。

  整场剧饱含抒情、抒怀、赞美、自豪、激励、奋进的情愫,既有大气磅礴,又有高山流水,既有振聋发聩,又有涓涓细流,急缓有致,动静相谐,张弛有度,相映生辉,以丰富的语言生动表达林业人置身于新时代的幸福感和使命感。原山“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奉献”的四特精神,“一家人一起吃苦、一起干活、一起过日子、一起奔小康、一起为国家做贡献”的理念深入人心,令人感慨万分。

  精彩的演出受到了观众们的一致好评,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孙建博书记典型事迹和原山艰苦创业、改革创新、担当奉献的时代精神鼓舞人心,是激励新时代党员干部奋力前行的宝贵财富,对于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林业英雄、道德模范为榜样,加快推进全市生态文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孙建博,1996年被任命为淄博市原山林场场长。现任原山林场党委书记、全国人大代表、中国肢残人协会副主席、全国林场协会理事,第四、第五届全国残代会代表,省残联副主席、省肢残协会主席。他扎根原山工作33年来,大胆改革,勇于开拓,发扬“身残志坚、自强不息”的精神,带领原山林场千名职工将原山由一个负债累累的林场,发展成为固定资产10亿,年收入过亿元的国有企业集团,成为全国林业战线的一面旗帜,生动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孙建博被誉为全国林业系统的楷模和标兵。近年来,孙建博先后被授予“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时代先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自强模范”“全国林业英雄”“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国土绿化突出贡献人物”“齐鲁时代楷模”等荣誉称号。

  据悉,首映结束后,该剧还将在全国进行巡演活动。淄博有戏森林之歌艺术团已经做好向建党100周年献礼的准备,以此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狠抓落实,谱写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新篇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圆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