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保利大剧院观下周精彩一览

2020-10-21 17:15: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毕玉晔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言丽 淄博报道

  幸福来得太突然了

  下 周 !大家期待已久的话剧、音乐会都将准时上演!

  精彩不断,欢乐升级!

  官方唯一授权舞台剧版《大户西游之大圣娶亲》

  演出推荐

  舞台剧《大话西游之大圣娶亲》

  时间 | Date&Time

  2020年10月23日(周五)晚19:30

  敬请期待

  地点 | Venue

  淄博大剧院歌剧厅

  票价 | Tickets

  180/100/50元

  演出团队 |Performance group

  北京保利新舞台演出制作有限公司

  舞台剧《大话西游之大圣娶亲》

  精心制作 致敬经典

  舞台剧版《大话西游之大圣娶亲》是西安电影制片厂首次授权的经典IP舞台剧,讲述了一段比电影还荒诞的荒漠小镇上的人、神、妖三界的爱恋痴缠。

  除了重现电影中的经典桥段,舞台剧版本更是添加了紫霞仙子的心路历程,对故事有了另种解读,戏中每个人物也变得更饱满、立体。

  原版电影发生在荒漠的戈壁,而舞台剧版《大话西游之大圣娶亲》更像是将场景设在一个梦境之中,云彩、荒漠、冰柱、鞭炮……层层结构也将剧中人物区分开来。人间道场,是最大的试炼。

  舞台剧版也将整个舞台设计成水墨风格,舞美与音乐相得益彰,定点光下,紫霞和至尊宝的情感与内心似乎也看得更透些。

  电影中特效的部分则是由“五光十色”的复古cosplay灯光渲染完成,没有电影场景的磅礴震撼,却多了几分电影中“无厘头”的感觉。

  舞台剧中配乐是在原电影音乐的基础上做了改编,古琴与萧更衬怀旧气氛,像是一种回望与追忆。

  一个经典的故事,一段凄美的爱情。当那些个或许都已被人们熟透了的桥段,那一句句倒背如流的对白,跳出荧幕生动演绎时,应该更能触起大家心底的涟漪。可以带上家人、朋友、爱人,重新走进这个故事,感受至尊宝的成长,还有那份面对现实时不得已的苦中作乐。

  陈萨钢琴独奏音乐会

  演出推荐《陈萨钢琴独奏音乐会》

  时间 | Date&Time

  2020年10月25日(周天)晚19:30

  敬请期待

  地点 | Venue

  淄博大剧院音乐厅

  票价 | Tickets

  580/380/280/180/100元

  演出曲目

  G大调第25号钢琴奏鸣曲,作品79“布谷鸟”

  贝多芬曲

  第一乐章 德意志风格的急板

  第二乐章 行板

  第三乐章 活泼的

  C大调第21号钢琴奏鸣曲,作品53“华尔斯坦”

  贝多芬曲

  第一乐章 有活力的快板

  第二乐章 前奏曲 很慢的柔板

  第三乐章 回旋曲-中庸的快板,最急板

  幕间休息(20分钟)

  G大调第20号钢琴奏鸣曲,作品49,第2首

  贝多芬 曲

  第一乐章 轻快但不过甚

  第二乐章 小步舞曲的速度

  C小调第32号钢琴奏鸣曲,作品111

  贝多芬曲

  第一乐章 庄严的,热情有活力的快板

  第二乐章 咏唱调-如歌的简洁的柔板

  曲目及顺序以当日实际演出为准!

  陈萨曾被列入东京著名的“二十一世纪百位伟大的钢琴家”系列;同时也是《留声机》杂志(中文版)创刊号的封面焦点人物。她也被法国《时装》杂志评选为同年最受瞩目的十大中国艺术家之一,2010 年,在肖邦诞辰 200 年之际,波兰政府授予陈萨“肖邦艺术护照”,以褒奖她在演奏肖邦音乐方面的卓越与贡献。

  关于这半年多演出市场按下的暂停键,给艺术家陈萨带来了更多思考和沉淀的时间,也在这段时间的局势中积累并生发了一腔情绪想要放进音乐里,在指尖抒发。提到“贝多芬年”的特殊意义,钢琴家陈萨更多则是有感而发的,她说:“转眼已是秋季了,我们目睹了无数生命的逝去,我们也曾思索过音乐与活着的意义。终究这一切都在答案仍然未知,但却也迎来久违的音乐回归处遇见了曙光的升起。”

  对于陈萨来说,音乐是知己,是信仰,也是她生活的希冀。她在舒曼的音乐中体味间或出现的歇斯底里,她从贝多芬的手稿中看到了作曲家的思维缜密,她从巴赫的音乐中学习数学理性,她从肖邦的音乐中读出“灯前的黯然泪下”,她从德彪西的套曲中反问内心的自己,她从王西麟的音乐中见到了忠诚、勇气与人性,她从无数的作品中发现了别人,也不断的发现着自己。

  温馨提示

  1.疫情期间剧院恢复开放初期,为减少接触,请您按照防疫部门要求做好防护工作,从到达剧院直至演出散场,请全程佩戴口罩。

  2.淄博保利大剧院严格执行75%上座率要求,请观众朋友按演出票上的座位号,实名对号入座,请勿在演出期间更换座位。

  3.出于疫情防控要求,本场演出实行实名制入场,请您携带本人身份证及有效票券、健康码、行程码有序入场。

  4.入场前,请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体温未超过37.3℃方可入场。

  5.排队等候期间,请与其他观众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不扎堆、不聚集,听从剧院工作人员安排,有序排队、等候入场、文明观演。

  感谢您的理解,祝您观演愉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圆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