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萨大师课》持续报名中——机会难得,你还在等什么?

2020-10-20 13:48:01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岳钰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言丽 淄博报道

国际钢琴演奏家陈萨

有两样东西对我的生命起着奇妙的作用:

音乐和旅行。总是能随他们

带我去离地面和现实有些距离的地方,

穿越着时间,和风漫步,

与光起舞。

《陈萨大师课》报名持续进行中

本次“艺术大师面对面,保利公益大讲堂”的报名方式与门槛稍有变化。

请一定要注意观看哦!

  报名资格及方式介绍

  1.参与本次公益讲座报名需购买《陈萨钢琴独奏音乐会》180元及以上的门票

  2.报名并参与2020淄博大剧院优秀琴童选拔赛的选手获得入场资格(每位琴童可获得两个参与资格)

  3.满足以上两条其中一条的可点击链接http://jmmf38cu89hil0c9.mikecrm.com/yelvwYR填写报名表进行报名。

《陈萨大师课》

演出时间:2020年10月24日

星期六 19:00

主讲人:陈萨

演出地点:淄博大剧院 音乐厅

  陈萨被伦敦古典FM誉为的“同时代最具魅力的钢琴家之一”

  ATELIER SA 工作室创始人

  知名古典音乐家

  2020年肖邦国际钢琴大赛唯一受邀中国籍评委

   新一代青年偶像

  侧身 snpashots摄影师

  早在利兹,肖邦以及克莱本国际钢琴大赛中的出色亮相和斩获佳绩已为她打开了国际演奏生涯的道路,越来越多的观众在倾心于属于陈萨的声音。九岁跟随但昭义教授学习钢琴。1996年她成为英国利兹钢琴大赛历史上最年轻的获奖者也同时赢得最高奖学金进入伦敦乔凯音乐学院跟随乔安哈维尔教授学习并以演奏家硕士学位结业。2000年,她参加了第十四届于华沙举办的肖邦国际钢琴大赛,夺得第四名以及波兰舞曲最佳演奏奖;在2005年的美国范克莱本钢琴大赛中陈萨斩获水晶大奖。

  2007年,她毕业于德国汉诺威音乐学院阿里瓦迪教授的门下,获取演奏家博士学位。陈萨受邀与世界知名乐团合作,其中包括以色列爱乐乐团、日本NHK交响乐团、旧金山交响乐团、美国洛杉矶爱乐乐团、伦敦爱乐乐团、法国广播交响乐团、德国科隆西德广播交响乐团、意大利圣切契利亚管弦乐团、瑞典斯德哥尔摩皇家爱乐乐团、莫斯科爱乐乐团、中国爱乐乐团、中国交响乐团等;一起合作的指挥家有西蒙·拉特尔爵士、谢苗· 毕契科夫、安东尼奥·帕帕诺爵士、法比奥·路易斯、尤里·西蒙诺夫、郑明勋、余隆等。

  陈萨受邀与世界知名乐团合作,其中包括以色列爱乐乐团、日本NHK交响乐团、旧金山交响乐团、美国洛杉矶爱乐乐团、伦敦爱乐乐团、法国广播交响乐团、德国科隆西德广播交响乐团、意大利圣切契利亚管弦乐团、瑞典斯德哥尔摩皇家爱乐乐团、莫斯科爱乐乐团、中国爱乐乐团、中国交响乐团等。同样热爱室内乐演奏的她,也在全球各地久负盛名的音乐节亮相,如:奥地利洛肯豪斯室内乐音乐节、萨尔茨堡音乐节、波兰杜齐尼基的肖邦音乐节、德国鲁尔钢琴节、俄罗斯圣彼得堡钢琴艺术节等。

  2019-2020乐季,陈萨世界巡演高光时刻包括了在俄罗斯马林斯基剧院的亮相并在圣彼得堡钢琴节、巴黎香榭丽舍剧院、以及在韩国首尔为纪念冬奥一周年的大型盛演。

  陈萨曾被列入东京著名的“二十一世纪百位伟大的钢琴家”系列;同时也是《留声机》杂志(中文版)创刊号的封面焦点人物。她也被法国《时装》杂志评选为同年“最受瞩目的十大中国艺术家”之一。2010 年,在肖邦诞辰 200 年之际,波兰政府授予陈萨“肖邦艺术护照”,以褒奖她在演奏肖邦音乐方面的卓越与贡献。

  迄今陈萨女士拥有十张唱片全球发行。曾与日本的 JVC 和 IMC 厂牌、肖邦国际大赛和法国Harmonia Mundi公司、荷兰的Pentatone唱片公司合作出版并发行多张专辑。其中《肖邦钢琴协奏曲专辑》被伦敦古典 FM 评选为“当月最佳唱片”,并称(她的演奏)是“发自灵魂深处的演绎”。另为瑞典唱片公司BIS录制了和台北国乐团合作的中国作品专辑,被英国BBC音乐杂志称“这是迄今听过的最有意思、最成功的现代中国音乐专辑”。为了追求更多的创作自由和多元化探索,陈萨和她的工作室团队独立出品发行了最新独奏专辑《德彪西24首前奏曲》,合作的录音总监是与慕尼黑爱乐乐团、捷杰耶夫大师、小提琴家弗兰克· 彼得·齐默尔曼等一起工作的约翰·穆勒先生,视觉设计由建筑设计师胡如珊和她的如恩设计研究室呈现。目前所有专辑均已上线包括苹果音乐的全球地区。

  《德彪西24首前奏曲》

  陈萨热衷于支持中国原创新作品的演出,包括了2013年她受邀与巴塞尔室内乐团合作首演了中国王西麟的钢琴协奏曲以及2016年与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合作首演了由澳大利亚华人作曲家于京君所创作的现代钢琴协奏作品《新起版》。

  除了日常演出的行程之外,出于对大自然与动物们的尊重和喜爱的表率,陈萨也乐于参与到慈善公益音乐项目之中。作为受邀艺术家,她曾受到世界银行和挪威政府的邀请,加入到对其极其重要的环保项目之一,并与中国国家交响乐团首演了《呼唤绿色——多媒体协奏曲》并在各地巡演;在2015年4月,她再次受邀在美国华盛顿举行的“全球公民地球日”活动中担任古典音乐嘉宾,为在场的上万观众现场演出并呼吁环保;同时她也曾造访中国地区的特殊教育学校,为患有听觉障碍且正在恢复听力的学生们演奏,并与他们分享着音乐的奇妙。

  从2016年开始,陈萨女士在少量但意义非凡的国际钢琴赛事中出任评委,包括第11届悉尼国际钢琴比赛、第61届意大利费鲁乔·布索尼钢琴大赛、第19届英国利兹钢琴大赛,以及2021年即将在波兰华沙举行的第18届肖邦国际钢琴大赛。

纪念贝多芬诞辰250周年

  关于这半年多演出市场按下的暂停键,给艺术家陈萨带来了更多思考和沉淀的时间,也在这段时间的局势中积累并生发了一腔情绪想要放进音乐里,在指尖抒发。钢琴家陈萨更多则是有感而发的,她说:“是的,在此刻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需要贝多芬的音乐。他曾经无比火热和精炼的生命热度恰好在此时犹如神助,让我们可以借此相互点燃对明天的希冀跟勇气。”

  陈萨演奏的钢琴作品风格富于变化,曲目涉及不同时期和多位作曲家,且都带有自己的“萨氏”风格。除了实力的体现,也看出她对音乐的那份倔强与无尽的好奇心。贝多芬的音乐是力量、意志和对无尽动力的代名词,而这些都与陈萨所认为的音乐与困难的关系不谋而合。“ 像贝多芬那样活着,热烈而真诚地—我是这么想的。”陈萨说道。

你最关心的大师课流程

1.钢琴演奏家陈萨

对演出的曲目亮点进行介绍及分享心得

2.现场琴艺指导

3.观众互动问答

音乐是时间的艺术

从这儿开始

到那儿结束

中间你怎么去经过这所有的时间每一次都不一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圆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