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鲁中电子竞技大赛暨淄博动漫文化时尚展圆满落下帷幕

2020-10-08 22:10: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钱玉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钱玉明 淄博报道

  燃情十月,胜者为王。10月8日,由淄博市文旅公司举办的2020鲁中电子竞技大赛在张店全民健身中心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大赛是贯彻落实淄博市文旅发展大会精神,深入推进实施“文化+”和“旅游+”发展战略,助推淄博文旅“潜力股”变成“绩优股”的有益探索。赛事将淄博丰富的文化、旅游、体育、会展等资源推向全省,带动轻资产、新业态发展,培育经济新增长点,形成政府引导、协会沟通、社会办赛的专业化、市场化办赛模式,提高城市的“时尚气质”和“活力指数”,推动淄博文化“活”起来,淄博旅游“火”起来。

  本次大赛分为启动、选拔和决赛三个阶段,设“英雄联盟”和“王者荣耀”两个比赛项目,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分别在张店区、临淄区、淄川区、周村区、桓台县设有分赛区,自8月20日启动以来,30余家主流媒体持续关注并深入报道,鲁中地区信息覆盖率达到70%以上,吸引了550余支战队,3300余名选手参赛,直接参与电竞爱好者3万余名,网络直播观看人数近400万人次,传播层面触达900万人次。

  在整个大赛期间,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比赛现场对全部到场的选手及工作人员数量做出了严格限制,并按照要求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确保了赛事安全、顺利进行。

  在7日至8日两天的决赛中,参赛选手们怀着对电子竞技的满腔热情和过硬的技术,经过激烈角逐,最终XY战队和SVG战队分别问鼎“英雄联盟”项目和“王者荣耀”项目的桂冠。淄博市委宣传部、市体育局、市文旅局、市文产办、市文旅公司和各大驻淄高校及市电竞协会等有关领导同志出席颁奖典礼,并为获奖选手和单位颁奖。

  除电竞赛事外,决赛现场还设有动漫文化时尚展,为喜爱动漫、二次元文化的年轻人提供了聚会、购物、观演等活动。

  本次赛事对于提高淄博市电竞水平、倡导健康网络生活、传播体验正能量有着重要意义。电竞与文旅相融合,将城市特色文旅元素融入其中,打造城市经济增长新动能,有力助推淄博市打造品质活力的青春之都、时尚之都、活力之都、魅力之都,助力淄博市文旅产业健康持续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钱玉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