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鲁中电子竞技大赛决赛暨淄博动漫时尚展开幕

2020-10-07 20:48: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钱玉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钱玉明 淄博报道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10月7日上午,“2020鲁中电子竞技大赛”决赛战火点燃,32支脱颖而出的精英战队汇聚张店全民健身中心,重装亮相,角逐桂冠。

  此次大赛由淄博市文旅公司主办,大赛得到了市体育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产办等单位的大力支持。活动现场将通过虎牙直播、线上同步播放赛事盛况。比赛冠军奖奖励现金10000元,同时,还将通过网络投票的方式,选出最佳团队奖。

  “鲁中电子竞技大赛是淄博面对新互联网、新‘风口’的一次主动出击,是对搭建文旅融合发展‘五城三区’新载体、谋划文旅融合发展‘一核五带’新布局的全新尝试,是淄博市会展及数字信息行业全新的产业发展方向,也是抓好文化、体育‘六大赋能行动’和‘攻坚行动’的重要机遇。通过这一赛事,将淄博丰富的文化、旅游、体育、会展、数字信息等资源推向全省各地。相信本次大赛也必将带动轻资产、新业态发展,培育经济新增长点,促进信息、文旅消费和智慧城市建设,推动淄博文化‘活’起来、淄博旅游‘火’起来。”淄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二级调研员荣先锋在讲话时表示。

  淄博市文旅公司总经理李栋贤也表示,这一场精彩纷呈的“电竞盛宴”。自8月20日启动以来,先后在临淄、桓台、淄川、周村、张店举行了5次海选赛,吸引了550余支战队,3300余名选手参赛,直接参与电竞爱好者3万余名,网络直播观众达300余万人次。

  此次赛事是贯彻落实淄博市文旅发展大会精神,深入推进实施“文化+”和“旅游+”发展战略,助推淄博文旅“潜力股”变为“绩优股”的有益探索。本届大赛是全市电竞赛事乃至体育赛事的一次里程碑,充分展示了城市文化发展内涵、提升城市品牌、彰显城市魅力、激发城市活力,有力助推淄博市打造务实开放、品质活力的青春之都、时尚之都、活力之都、魅力之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钱玉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