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背书 “齐品”生活美学|“齐品淄博”惊艳亮相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

2020-09-18 09:14: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钱玉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钱玉明 淄博报道

  9月17日,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在济南盛大启幕。本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以“促文旅融合 展全面小康”为主题,重点展示全省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新成就。淄博展区集中展示“齐品淄博”文创品牌,展示了“齐品淄博”品牌入库企业的200余件(套)产品,展区通过生活场景还原,向大家展示齐品的“生活美学”。

  据了解,展区分向往的生活、齐品会客厅、光阴的故事三大主题。向往的生活,整体推介淄博市人才金政、重大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情况;齐品会客厅,集中展示了“齐品淄博”品牌30余家入库企业的200余件(套)产品,大多数都是各企业近期研发的新品、精品、文创产品;光阴的故事展示非遗项目,铁壶、泥塑制作等。淄博展区搭建简约精致,线条轻快明朗,清新脱俗、一步一景,场馆通过生活场景还原,让游客深度体验“齐品”生活美学,传递着淄博这座城市的现代活力形象。

  伴随着一曲《稷下时光》的曼妙旋律,“齐品淄博”展区早已聚集满了慕名前来观赏把玩展品的“游客们”,精湛的工艺引发赞叹连连,“听说淄博琉璃很多年了,在没见到这件作品之前,真的没想到琉璃艺术可以这么美!”一位参展者感慨。

  “后续我们还将不断扩大企业范围,增加产品类别,立足优势,突出特色,将‘齐品淄博’打造成一个‘大而美’的品牌。”淄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毕荣青在品牌宣传推介会上的讲话时说道。毕荣青带领大家一起观看现场特色展品,领略“齐品淄博”的独特魅力。

  在华光陶瓷展区,一套“福豹美满”的陶瓷器皿引来大家驻足观看。据了解,这套陶瓷器皿还未发售,展示的是设计打样的作品,用料很是考究,区别于国外陶瓷的是这套器皿的用料加入了纯银。“从用材、设计、到文化底蕴,我们都是首屈一指的,我们要打造陶瓷品牌的奢侈品。”华光瑛藏设计中心设计总监闫斐介绍道。

  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美术系的软陶创始人王芝跟记者介绍道,“这次活动给了我们一个更好平台来展示软陶,让大家不再感到陌生。文化推广需要时间的历练,也需要平台、政策的支持,我们非常珍惜这次机会,这次活动收获很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圆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