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有好戏 :好看,好听,好玩!快来淄博大剧院现场感受吧

2020-09-17 17:40: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岳钰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言丽 淄博报道

十月马上到了这就意味着

国庆节要来了!

不知道宝爸宝妈们有没有做好

假期安排呢?

淄博大剧院将在十月为大、小朋友们带来

两场杂技剧

《鸿雁》、《熊猫——寻梦之旅》

一定要提前了解一下

公认非常震撼的

杂技剧

现场很是精彩值得期待!

什么是杂技

  杂技 ,杂指多样;技指技艺,即“各种技艺”的意思。是包括各种体能和技巧的表演艺术,《简明不列颠百科全书》称它是“一种有悠久历史的专门艺术,包括跳、身体技巧和平衡动作,较晚时又使用长杆,独轮自行车、球、桶、绷床及吊架等器械”。

演出推荐

大型舞台杂技剧

《鸿雁》

时间 | Date&Time

2020年10月7日

(周三)

晚19:30

敬请期待

地点 | Venue

淄博大剧院

歌剧厅

票价 | Tickets

180/100/50元

本场演出1米以下儿童凭票入场

夏日的清晨

小雁破壳而出

新的世界会有什么样的挑战?

鸿雁南来北往中

会遇到什么有趣的事情?

杂技演员们化身鸿雁

为您带来一场奇幻视听盛宴

大型舞台杂技剧《鸿雁》

10月7日

周三

晚19:30

大幕升起

“鸿雁”南飞

剧目简介 

  本剧以杂技、魔术、音乐为主要表现手段。讲述了大型候鸟鸿雁的生存以及迁徙过程,用拟人的思维讲述鸿雁不离不弃的精神,忠贞不渝的爱情,对和平绿色的向往,深入浅出的告诫人类爱护自然,爱护生态,珍惜和平,珍惜绿色,倡导正能量,人与自然和谐共存,求同存异的发展理念。讲述人与动物生命的平等,追求平安幸福的共同夙愿。

  以草原的绿色生态文化为基调,以天人合一的理念为指导思想,倡导爱护生态保护大自然的行为,崇尚与大自然和谐统一。诠释草原的宽广与绿色的精神,传递丰富灿烂的草原文化。草原文化源远流长,尊重天人合一的理念。本剧突出蒙派杂技、魔术、歌、舞、乐多种艺术创新融合,表现草原的唯美、浪漫,用“我”来讲述草原人的生活,诠释崇尚自然的核心理念。

剧情内容

  本剧讲述了人与动物生命的平等,追求平安幸福的共同夙愿。鸿雁们迁徙到了草原上,从此在这里安家……绿色辽阔的草原是她们赖以生存的天堂,纯朴善良的牧人们与鸿雁一起快乐的生活在草原上……

序幕

《雁之巢》

  夏日的阳光,温暖的抚摸着大地,蓝天下的原野温馨舒展。雁妈妈在轻轻亲吻着她即将来到这个世界的孩子,她用自己的体温温暖着小生命们……一个个小雁破壳而出...雁妈妈一个一个的亲吻着,幼雁们依偎在妈妈的身下,酣然入睡……

  形式:柔术、单手倒立技巧

  道具:鸟巢

 第一章

《雁之初》

  我把生命的轮回看做是美好的历练,坚强中充满了惊奇与感伤,期待的眼神中凝聚着太多坚强,无数次的风雨洗刷了脆弱的身躯,爱,是永恒的力量。天地初开万物生,混沌苍茫的天地之间一片梦境般的画卷,只有安静与生长。绿色的力量在空灵的大地与浩渺广宇之间葱葱郁郁,鸟儿的鸣叫声清脆温暖,回荡在错落的山谷与丛林间。彩虹映照的水边,成群的鸿雁在舒展羽毛,孩子们无忧无虑的练习着各项生存本领……

  节目:1、杂技蹦床蹬人2、杂技双人力3、杂技吊环4、魔术拯救(双人漂浮)

第二章

《雁之翔》

  我开始了一次没有终点的旅程,带着美好为苍生祈求。蓝天里,风雨中,虽然无数次的折断羽翼,也不会放弃远方的梦想……我已放下恐惧,在生死间留下了和美的夙愿……

  节目:1、吊环2、漂浮

第三章

《雁之寻》

  鸿雁们踏上了遥远的迁徙之路,她们要寻找一个温暖的栖息之所。飞越高山湖泊万里,一路色彩丰富万般。静谧的夜晚,雁们纷纷睡去,雁爸爸与雁妈妈在迷人的月光下翩翩起舞……

  节目:1、杂技双人绸吊、高空威压、高车,杂技高杆2、魔术《星月之恋》3、肩上芭蕾

第四章

《雁之归》

  北方的春天,朝阳温暖的抚摸着她们的脸颊,远处飘来悠扬的长调声,雁子们被这天籁之音深深吸引。她们站在山岗上眺望,一望无际的绿色原野,牧马人唱着牧歌挥舞着马鞭正在向她们招手……雁子们飞向牧人……辽阔的大草原,小溪旁的蒙古包升起屡屡炊烟,伴随着歌声与马儿的嘶鸣声,蓝天下的草原一望无际,像梦里的天堂……雁子们与牧羊姑娘一起跳起了快乐的舞蹈……

  节目:1、魔术《美丽的草原我的家》2、杂技踢碗、花盘、草帽3、相聚草原(雁群翱翔在蓝天白云之间,牧人们载歌载舞)

尾声

《雁之声》

  一切无常亦是常,匆匆忙忙的岁月无处安放,所有对错都已随时空消散,释然回首,沉甸甸的沧桑在天地间荡漾。青山绿水,我一直在守望……

想看一场精彩纷呈的杂技剧吗?

绚丽多彩、奇幻变化的3D光影效果

忽远忽近、忽实忽虚的画面设计……

将技巧的表演融入到引人入胜的角色表演中

运用肢体技巧、律动音乐和视频投影

创造出令人叹为观止的视听体验

10月7日

周三

晚19:30

一起来感受中国杂技的魅力

(以上演出节目单实际以现场演出为准)

2020年10月18日

(周天)

晚19:30

敬请期待

地点 | Venue

淄博大剧院

歌剧厅

票价 | Tickets

100元

*本场演出1米以下儿童凭票入场

  沈阳杂技团倾情呈现

  大型杂技剧《熊猫——寻梦之旅》是沈阳杂技演艺集团创排的2015年度国家艺术基金项目。该剧用杂技语言讲童话故事,别具匠心的展示了一个森林里、草丛下放大了无数倍的奇妙世界。独特的创意为主题营造了一个可供畅想的巨大空间,新颖的形象包装和表现形式,突破了当前中国杂技剧的一般模式,体现了中华文化传承的亮点与创意。整台晚会将《车技》、《钻圈》、《蹬鼓》、《抖空竹》、《男女对手》、《小飞机》、《绳技》、《高车踢碗》等优秀节目的精华部分融入故事之中,以情景剧的形式,全面绽放杂技艺术的独特魅力,使杂技艺术的“新、奇、险、美”得到精准细腻的展现。剧目将杂技、舞蹈、魔术、滑稽等众多元素融为一体,这些充满想象与夸张的人物造型,在杂技表演中充分的发挥,传统的杂技功夫,在现实与虚构的情境中,再度焕发光彩,令人耳目一新。

  用杂技语言讲童话故事

  自2016年6月1日在沈阳盛京大剧院首演以来,《熊猫》剧目在境内外以演出200余场。2017年,“熊猫”作为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项目赴巴西、巴拉圭、阿根廷、乌拉圭等四国的15个城市进行商业性巡回演出132场,观众约达16.4万人次。沈阳杂技作为中国文化的传播使者,受到了当地观众的喜爱,所到之处引起热烈的反响。2020年7月,该剧在沈阳盛京大剧院为辽宁援鄂医疗队驻沈医疗机构进行了专场慰问演出。

看完介绍家长和孩子们

是不是也迫不及待了呢?

还没有买票的家长要抓紧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圆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